美規第 4 代 Ford Escape,也就是國內年底臺北車展有望現身的大改款 3 代 Kuga(以下內文以 Escape 稱之),在 2019 年 4 月的時候正式發表。縱然新一代 Escape 因應國際節能環保趨勢,在動力單元除了傳統燃油引擎之外,也是有史以來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提供完包含 Hybrid、Mild 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等不同形式的電氣化動力。不過新 Escape 在美國,依舊是不少車主熱愛改裝的 SUV 車款之一。

縱然新一代 Kuga 因應國際節能環保趨勢,在動力單元除了傳統燃油引擎之外,也是有史以來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不過新 Escape 在美國,依舊是不少車主熱愛改裝的 SUV 車款之一。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19 SEMA 改裝大展,就有多款新款 Escape 的改裝作品展出,在此帶大家來看看有哪些別具特點的改裝 Escape。

Air Design USA Escape Sport Hybrid 改裝跑旅風

首先看到 AirDesign USA 以 Hybrid 版本的 Escape,賦予更加運動化的跑旅風,在車身外觀配色上,採用黑頂、黑引擎蓋搭配白色車身,同時也將保險桿造型重新設計過,保險桿與側邊都裝上銀色防刮護板。

而為了讓車身更顯低趴,除了改裝運動化避震器,並將輪胎換上 20 吋 Pirelli Scorpion Verde 輪胎,輪胎則改裝 Forgiato Flow 001 樣式的鋁圈,並且將輪圈烤上黑色漆,不僅呼應車身黑白配色,也更提升性能氣息。

廣  告

LGE-CTS Motorsports 改裝輕度休旅風 Escape

接著看到 LGE-CTS Motorsports 改裝的 Escape,整體改裝風格以輕度休旅與運動風結合,廠商更換 Eibach 彈簧套件,腳踩 20 吋 BFGoodrich Advantage T/A Sport 性能胎並搭配 TSW 的鋁圈組,將鋁圈烤上金黃色漆。

為了塑造輕度休旅也增加實用性,車頂以原廠行李架再搭配裝上 Yakina 的套件組。縱然外觀沒有太張揚的視覺感受,但廠商也改裝 Borla 的排氣系統,以增加原本 2.0 升渦輪引擎的厚實排氣聲浪為主。

MAD Industries 改裝 Escape,要性能氛圍也要遊山玩水

最後看到 MAD Industries 改裝的 Escape,其實整體改裝出發點與前面的 LGE-CTS Motorsports 雷同,為了呼應 SUV 的戶外休旅概念,車頂先裝上 Ford 原廠行李架,最後同樣安裝 Yakima 的自行車架。不過 MAD Industries 偏好讓 Escape 能具備更濃郁的性能味,所以 Eibach 改裝短彈簧降低車高,車輪更是升級到 21 吋 Michelin Pilot Sport 4 性能胎,輪圈裝上 Rotiform OZR 鋁圈組,並將車身從頭到尾都以黑色單一色調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