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為正統 M Car 的 BMW 休旅車款 X3 M、X4 M,在原廠於 2019 年 2 月公布之後,也成為 X3、X4 車系有史以來首次推出的性能旗艦車型。而先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X3 M、X4 M 最快預計將於 8 月或 9 月在臺灣上市,相信屆時也會有相關的 M Performance 套件,至於 M Performance 套件有什麼選項搭配?本次就透過原廠官網於 6 月初公布的資訊先睹為快。

X3 M、X4 M 最快預計將於 8 月或 9 月在臺灣上市,原廠也提供有 M Performance 套件可搭配。圖為 X3 M 搭配 M Performance 套件。

絕不可少的碳纖維外觀套件

首先看到在外觀套件,依舊是 M Performance Parts 慣用的碳纖維材質套件,包含空力套件、水箱格柵、前葉子板飾件等等,因著車頭與車側設計並無什麼差異,因此在水箱格柵、前下擾流、側裙可說是共用的套件,同時前門下緣的 M Performance 字樣也凸顯其不凡的性能地位。另外後視鏡外殼也有碳纖維材質或是高光黑色烤漆的樣式。

在外觀套件,依舊是 M Performance Parts 慣用的碳纖維材質套件,包含空力套件、水箱格柵、前葉子板飾件等等,因著車頭與車側設計並無什麼差異,因此在水箱格柵、前下擾流、側裙可說是共用的套件。不過尾翼部分則有所差異。圖為 X3 M 隻外觀。

不過在車尾部分,擾流翼的設計就有所不同了。X3 M 所使用的 M Performance 套件,採用高光黑色的車頂擾流板外加在原先的擾流翼上來強化;X4 M 則是在後擋風玻璃兩側加上專用的高光黑色羽翼片。至於煞車套件則未在 X3 M 或 X4 M 上特別更換強化。

X4 M 在車頭與車身的套件與 X3 M 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廣  告
X4 M 在後擋風玻璃兩側加上專用的高光黑色羽翼片,與 X3 M 加在原本尾翼上的擾流板不同。

最後在內裝部分,在車門上設有 LED 迎賓燈,隨著車門開啟時,會投射出 M 款標誌;性能化方向盤的導入與 M8 M Performance 所使用的相同,換檔撥片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盤面覆蓋碳纖維飾件,12 點鐘方向有藍色定位標記、6 點鐘方向位置印上 M Performance 字樣,左右兩側採用止滑效果出色的 Alcantara 皮革,其他部位也有皮革飾邊包覆。

此外,M Performance Parts 專屬車內天鵝絨絲絨地墊,上頭有著 M Performance 字樣刺繡、金屬踏板、迎賓踏板也都有提供作為點綴。

X3 M、X4 M 的 M Performance Parts 提供車內有性能化方向盤、天鵝絨絲絨地墊、金屬踏板、迎賓踏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