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 ACCC(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發布的消息,Hyundai 將進行 Kona 1.6T 的召回,原因在於煞車系統出現瑕疵。該瑕疵主要起因於前煞車油管的安裝位置,可能會與排氣系統接觸而出現摩擦。倘若長時間接觸後,管路可能會被擠壓或破裂,導致制動性能不佳甚至煞車失靈,從而導致發生車禍的風險。

澳洲 Hyundai 將進行 Kona 1.6T 的召回,原因在於煞車系統出現瑕疵。澳洲市場目前已召回 4,969 輛 Kona 1.6T 回廠進行檢查,臺灣市場方面,經詢問總代理表示,臺灣不在影響範圍。

澳洲當地的 Kona 提供有 1.6 升與 2.0 升兩種版本,而本次受影響的僅有 1.6T 的車型,生產年份為 2018 年 4 月 20 日至 9 月 11 日。澳洲市場目前已召回 4,969 輛 Kona 1.6T 回廠進行檢查,如有必要將會免費更換安裝新的煞車油管。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經詢問總代理表示,目前暫時未收到來自原廠的召回訊息,若有任何需要進行召回的需求,將會依照國內召回的辦法第一時間進行召回改正活動。

2019 年 1 月 11 日更新:根據總代理最新確認,臺灣導入販售的 Kona 不在受影響的生產區間,因此請民眾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