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問世的 BMW B48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是屬於 BMW B-series 新型模组化引擎系列的其中一員,並廣泛搭載與 BMW 各車系的主力車型,如 120i、320i 與 520i 等。而原廠已擁有最高 184 匹馬力,對於大部份車主而言,如此動力已可應付日常使用,但對於希望車輛有更熱血表現的車主,仍有進步的空間。

而專精 BMW 車系改裝的 AC Schnitzer 看準了此需求,針對 120i、220i、320i 與 420i 等車型推出 Performance Kit 動力升級套件選擇,可提升 40 匹馬力,讓最大馬力升級至 224 匹之譜。國內 AC Schnitzer 總代理 Cubee 三一國際表示,不含工資售價為 10.4 萬元。有需求的消費者可洽詢下訂。

雖然 320i 原廠已擁有最高 184 匹馬力,對於大部份車主而言,如此動力已可應付日常使用,但對於希望車輛有更熱血表現的車主,仍有進步的空間。

AC Schnitzer B48 動力升級套件,支援國內總代理汎德引進之 BMW 1 Series、2 Series、3 Series 與 4 Series 等 20i 與 30i 車型,而搭載相同引擎的 Mini Cooper S 也同樣支援。原廠資料顯示,AC Schnitzer 的升級方式與 Brabus 類似,採用「連接車輛控制器區域網路(CAN bus)」,安裝後隨時進行車輛電子動態調整,非過往晶片透過騙訊號提升動力,除了提升穩定性之外,加速感也細膩許多。可讓渦輪以及變速箱反應更靈敏。

AC Schnitzer B48 動力升級套件,支援國內總代理汎德引進之 BMW 1 Series、2 Series、3 Series 與 4 Series 等 20i 與 30i 車型,20i 車型可將讓最大馬力升級至 224 匹之譜。
廣  告

動力數據方面,對應 20i 車系的 AC Schnitzer B48 套件,馬力和扭力分別從原廠的 184 匹與 270Nm 提升至到了 225 匹、330Nm,可以改善低速油門反應以及渦輪遲滯,同時中高速域的加速表現也可獲得提升,從動力輸出圖表也可觀察到,3,000 轉後的動力提升更為明顯。

從動力輸出圖表可觀察到,3,000 轉後的動力提升更為明顯。

而值得特別注意的是,AC Schnitzer 晶片皆為「專車專用」,每一款車輛都有原廠提供的專屬走線配線方式,因此雖然 G30 5 Series、G11 7 Series 與 G01 X3 也有搭載 B48 引擎車型,不過改裝套件仍須等待 AC Schnitzer 測試和通過認證才會推出。而優異的穩定度,也是 AC Schnitzer 受到高階改裝車主歡迎的原因之一。

AC Schnitzer 晶片皆為「專車專用」,每一款車輛都有原廠提供的專屬走線配線方式。優異的穩定度,也是 AC Schnitzer 受到高階改裝車主歡迎的原因之一。

國內 AC Schnitzer 總代理 Cubee 三一國際表示,除總代理汎德引進之 20i 動力單元外,AC Schnitzer 官方網站所列之晶片產品,包括 Mini 品牌皆可協助接單引進,消費者若有興趣可洽三一國際下訂,流程約需 4 周左右。價格部分,不含工資,售價為 10.4 萬元。

透過改裝 AC Schnitzer 晶片,BMW 320i 可提升 40 匹馬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