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ipei AMPA 展,包含有「台灣國際智慧運輸展、台灣國際汽車改裝暨維修保養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可以說是各家廠商向全臺消費者、廠商,甚至是全球市場的連接橋樑,也因此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精銳盡出。

其中來自臺灣、以發展電動車充電樁為主要產品線的飛宏科技,便是以這樣的期待現身在世貿展覽館當中,期待能藉此機會慢慢進軍歐美市場。

在第 34 屆 AMPA 展覽會中,有來自各方的廠商參展,以電動車充電樁為主要銷售產品線的飛宏科技,亦於展覽會現場設置攤位,展示自家產品。

站穩腳步,深耕充電樁市場

而飛宏科技公司於 1972 年成立至今已逾 40 年,早期以發展電源產品為主,而後漸漸拓展,包括適配器、電池充電器、PoE(乙太網路供電器)、電動車充電樁、工地用音響等等 ,跨足消費性電子、網通、POS、小家電、醫療、建築、工業、電動車等多元產業領域。

而本次進行展演的電動車充電樁事業部門,於 2014 年成立。成立前三年以中國市場為主、並且在同時間觀察市場面的需求,爾後於 2017 年 6 月正式於臺灣展開銷售相關作業,包含申請產品 CNS 認證等等。不過其實早在 2015 年臺灣國際電動車展中,就可以看見其身影。

飛宏科技目前有多款電動車充電樁,不論是交流電、直流電,壁掛式、移動式以及單/三向交流廣告推播式皆有,而也都於現場做展示。

飛宏科技目前產品線有多款電動車充電樁,不論是交流電、直流電,壁掛式、移動式以及單/三向交流廣告推播式皆有,另外充電裝置最重要的充電模組,亦是一字排開、公開展示給大眾。

多項不同款式的充電、電源模組,亦一字排開公開展示。
廣  告

由於飛宏科技於 2017 年 6 月才登臺銷售,因此在品牌知名度較低,但依舊致力於品質提升與精進。在 2018 年 2 月,其代號:NF32-A 的電動車交流充電樁、以及 60/80/120kW 快速直流充電樁都已拿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之 CNS 正字標記認證。

另外,旗下電動車廣告屏交流充電樁 (代號:63A),更在 2018 創新產品獎中,拿下配件類銅牌獎的殊榮,讓其產品實力用最實際的方式使大家得以看見。

獲獎原因如下:除了基本交流充電的功能之外,內建電能表得以支持電量計量,並可以擴充至後台提供數據通訊,最重要的是配備 5 吋彩色 LCD 液晶顯示螢幕,對於商場用戶是相當方便的選擇,讓使用充電樁的用戶,在使用同時接收到商場的相關資訊。

除了旗下產品陸續拿到 CNS 認證之外,其產品之一電動車廣告屏交流充電樁,更拿下了 2018 創新產品獎中,配件類銅牌獎項的殊榮。

擔任日月潭計畫中,與 Tesla 策略夥伴要角之一

而事實上雖然飛宏科技才來臺灣市場不久,但在 2017 年 12 月時,便與 Tesla、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進行三方合作,共同打造日月潭智慧旅遊環湖充電站,在進行產品銷售的同時,也期許將綠能、環保的概念,推廣至旅遊景點當中,真正體現了社會企業的意義之一。

於 2017 年 12 月成立的日月潭智慧旅遊環湖充電站,背後的重要角色之一便是飛宏科技,與 Tesla 共同進行策略研發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