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 2017 年 12 月召回整理,Mercedes-Benz、Subaru 分別因為啟動電流限制器瑕疵、水泵浦瑕疵進行較大的召回行動,總共召回高達 17,653 輛車;Smart Forfour、Fortwo 部分車輛因左前轉向節的鑄孔不符合規格,以及駐車煞車拉索固定螺母製程瑕疵,必須進行召回;而 Peugeot、DS 則都因為起動馬達電源線組瑕疵進行召回;Infiniti Q50 則是因為駕駛座氣囊瑕疵進行召回。

Mercedes-Benz 啟動電流限制器瑕疵,A-Class B-Class C-Class 等車款召回

Mercedes-Benz 多款車因零件供應商製程瑕疵,影響電流限制器品質。例如啟動馬達時,若因先前發生故障阻斷的情形下,後又有引擎進水的情況,嘗試發動車輛將造成高電流通過啟動電流限制器,高電流將可能導致限制器過熱,在極端情形下,週邊元件可能被引燃起火。

交通部也呼籲籲購買上述車型之車主,應儘速洽詢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036-524,辦理召回改正作業。

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過熱情形,Mercedes-Benz 做出召回行動,回廠預防性處置,於啟動電流限制器的電路中加裝額外保險絲。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召回的車輛為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至 2016 年進口的 A-Class、B-Class、C-Class、CLA-Class、E-Class、GLA、GLC,召回期間從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10 月,召回數量達 16,025 輛。

車型水泵浦瑕疵,Subaru Impreza、WRX 等車款召回

Subaru Impreza、WRX、Legacy、Forester 在 2008 年至 2011 年製造的車輛,部分車輛可能配置了軸承間隙過小的水泵浦,軸承內的滾珠可能會凸出而造成軸承損壞,在此情況下行車,駕駛者將會因水溫警示燈等資訊發現車輛異常,若駕駛在警示燈亮起的情況下持續行駛,皮帶將會受損且引擎可能會熄火,造成行車危險。

Subaru 做出召回行動,召回車輛為 1,628 輛,呼籲如車主收到召回信件及訊息,車主盡快回廠更換水泵浦,工作時間約需 6 小時。

Smart Forfour、Fortwo 召回

廣  告

Smart Forfour、Fortwo 在 2017 年 3 月至 2017 年 6 月進口的車輛,因零件供應商的製程瑕疵,部分 Smart Forfour、Fortwo 車輛左前轉向節的鑄孔未能符合規格,導致轉向節強度降低,在左前轉向節高負載的情況下,易造成斷裂,影響車輛控制並增加事故風險。

對此零件瑕疵,車主若接獲召回改正通知,應儘速回廠預防性召回,檢查左前轉向節,若為瑕疵生產區間的生產品,則須更換。檢查所需工作時間約 1 小時,如果必要進行左前轉向節更換,工作時間約需 4 小時,召回期間從 2017 年 12 月至 2018 年 5 月,數量為 129 輛。

降低強度的車輛左前轉向節的鑄孔,若在負載重量加大的情況下容易斷裂,造成車輛控制危險。

另外,Smart Forfour、Fortwo 在 2015 年 2 月至 2015 年 11 月進口的車輛,也因零件供應商製程瑕疵,部分 Smart Forfour、Fortwo 車輛的駐車煞車線固定螺母可能鬆脫,若車主未依建議行駛,例如停車時將排檔打至 P 檔,停車煞車可能無法擁有足夠維持力,停在斜坡時可能產生滑動現象,增加事故風險。

若車主接獲車商召回通知,應盡速回廠處置,檢查鑄車煞車拉索固定螺帽,若為預塗式防鬆螺帽,須更新為尼龍防鬆螺帽。工作時間約需 0.3 小時,召回車輛數為 469 輛,召回期間從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5 月。

駐車煞車線固定螺母若鬆脫,若不依照正確方式停車,停在斜坡時可能產生不預期的移動現象。

Infiniti、Peugeot、DS 2017 年 12 月召回整理

Infiniti Q50 製造時間在 2017 年 1 月之車輛,因駕駛座氣囊有瑕疵,若車輛遭遇碰撞事故,可能造成充氣不足,若車主接獲召回通知,應儘速回廠免費更換駕駛座氣囊充氣器,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召回期間為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4 月,國內召回數量為 6 輛。

Peugeot 308、508 製造日期在 2014 年 7 月至 2017 年 1 月車輛,因起動馬達電源線組不合規範,無法啟動車輛,有行車安全的疑慮,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通知後,應儘速回廠檢查電源線組,所需工作時間為 0.5 至 1.5 個小時,召回期間為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3 月,國內召回數量為 82 輛。

Infiniti Q50 因駕駛座的充氣器瑕疵進行召回,若充氣氣囊充氣不足,在車禍時可能無法完整保護駕駛。

DS DS5 製造日期在 2015 年 5 月至 2017 年 1 月之車輛,也因起動馬達電源線組瑕疵,進行召回,召回日期為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3 月,召回數量為 30 輛,呼籲接獲召回通知的車主,盡快回廠完成召回。

DS DS5、Peugeot 308、508 皆因起動馬達電源線組瑕疵進行召回,起動馬達電源線組瑕疵可能會造成短路,有行車安全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