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東京改裝車展,即將在 2018 年 1 月 12 日至 14 日,於千葉縣的 Makuhari Messe 幕張展覽館開展,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各家汽車改裝款式紛紛出爐,力求在東京改裝車展前,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在 2017 年 12 月 28 日,身為主場隊的 Suzuki 也公布了參展車單,儘管在車單上宣布今年即將有 12 輛改裝車參展,但在官方網站上只有亮相其中 4 款改裝車,分別為雪地戶外風的 Crosby Winter Adventure、越野露營風格 Spacia Tall Camper 、釣魚用車 Carry Fishing Gear,以及以 Swift Sports Auto Salon Version。

釣魚用車 Carry Fishing Gear,迷彩外觀搭配加長的後車廂,兼顧野地的氣息與戶外活動的功能性。
適合露營的改裝用車 Spacia Tall Camper,上方改裝的置物架可置放更多戶外用具。

Crosby Winter Adventure,主打冰冷色系雪地風

Crosby Winter Adventure 改款車,使用在日本 12 月底甫上市的 Suzuki XBee 為基礎做改款。由於日前有國內網友發起要求 Taiwan Suzuki 引進 XBee 的連署活動,亦證明臺灣消費者對於 XBee 的關注,這輛 Crosby Winter Adventure 改款車自然也成為臺灣車迷可以觀望的焦點之一。

改款 Crosby Winter Adventure 外觀設計成冷色系迷彩塗料,散發出濃厚的冬季感。而水箱也從原本的六角型設計變成細條網狀;上方更加裝車頂架,便於冬季出遊滑雪,置放滑雪板。

Crosby Winter Adventure 改款車以冷色系外觀搭配黃色後視鏡,營造出冬季感。
廣  告

Swift Sports Auto Salon Version 則是以新一代 Swift Sport 做為基礎改裝,新一代 Swift Sport 甫在 2017 年 12 月 11 日於國內亮相,車身僅有 970 公斤重 、可輸出 140 匹、23.4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有小鋼炮之稱。雖然目前國內已確認會導入新一代 Swift Sport,但車輛內裝與配備仍然是個謎團,也讓臺灣 Suzuki 的車迷持續觀望。

Swift Sports Auto Salon Version,外觀採用黑色車身搭配紅色後視鏡,搭配車底的紅色線條與全黑的輪框,讓這台輕量化小車多了肅殺之感;車尾 C 柱上則採用了黑白灰 3 色漸層的外觀設計,強調了這台車主打「 Sport」的形象。

輕量化的小跑車 Swift Sports Auto Salon Version,經改裝全黑的輪框與車身,搭配紅色線條,多了肅殺之感。

在這 4 輛車亮相之後,隱約可以看出這次地主 Suzuki 想要塑造出戶外活動、強調功能性的改款車。12 輛改裝車參加車展,但目前只亮相 4 輛車,也許是地主 Suzuki 還有其他更大亮點,
要等到參展日期更接近時發布,目前不得而知。若有更多 Suzuki 在 2018 東京車展的訊息釋出,U-CAR 編輯將會持續追蹤,為讀者帶來第一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