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公告消息指出,BMW 宣布旗下 2005 年至 2008 年所生產的 7 Series,因車門在車輛行進中可能突然打開,北美市場預計將進行召回,臺灣方面則尚未有官方確認之消息。

BMW 宣布旗下 2005 年至 2008 年所生產的 7 Series,因車門在車輛行進中可能突然打開,北美市場預計將進行召回,臺灣方面則尚未有官方確認之消息。

BMW 此次召回,主要是針對有搭載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以及 Soft Close Automatic 車門自動關閉系統的 7 Series。影響均為 2005 年至 2008 年所生產的車款,預計召回 45,484 輛,詳細車款如下:

  1. 745i/745Li
  2. 750i/750Li
  3. 760i/760Li
  4. B7 Alpina
B7 Alpina 也在此次北美 BMW 召回名單內。

BMW 解釋,當此情形發生時,車門可能乍看有關緊,但實則不然,行進間時車門可能突然打開,進而可能影響車內乘客,以及路上其他車輛與行人而發生危險。

在 NHTSA 的意見反應中,已有許多 7 Series 的車主反應自己的車輛有車門突然開啟的狀況;幸運的是,目前 BMW 並未接獲因此問題而造成的傷亡通報。

北美將召回 2005 年至 2008 年所生產的 7 Series。
廣  告

然而,北美 BMW 目前尚未提出完整召回與解決方案。根據外媒表示,待方案確定後,北美 BMW 將主動通知車主回廠進行召修。

至於全球其餘市場召回數量、時程、程序等詳細內容,尚未有正式的官方聲明,未來臺灣市場若有進一步的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