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 BMW 改裝廠 Manhart Racing,雖在知名度上不比其他歷史悠久的改裝大廠,但藉由創立人 Günter Manhart 本身對於 BMW 車系超過 25 年的工作經驗,以及其專門針對 BMW 旗下 M 系列車款開發改裝套件,其所打造出的改裝車款可說都是大有來頭,特別是在 2009 年以 BMW 3 Series 旅行車款為基礎,不但換上了全套來自 M3 四門房車的外觀套件,加上為因應旅行車尾造型而特別打造的車側葉子鈑件,打造出原廠未曾推出的五門 M3 改裝版本,而更為其裝載一具來自 E60 M5 的 V10 引擎及 SMG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賦予其強悍的性能表現。

既 2011 年 3 月首度發表裝載 X6 M 動力的 Manhart BMW MH3 V8R Biturbo 改裝車款之後,德國改裝廠 Manhart Racing 再度推出了性能表現更為強悍的 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 改裝車款。

針對現行的 M3 Coupe 車系,Manhart Racing 也推出了多種動力提升的方案,除了上述直接換裝來自 E60 M5 的 V10 引擎及 SMG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並進一步將動力輸出提升至 550 匹最大馬力之外,也提供了以原廠 4.0 升 V8 引擎為基礎、並加裝機械增壓器強化動力的改裝套件,最大馬力輸出可強化至 655 匹最大馬力。而在 2011 年 3 月,Manhart Racing 再度施以引擎換裝魔法,推出一款名為 Manhart BMW MH3 V8R Biturbo 的改裝車款,其將 M3 Coupe 所搭載的 4.0 升 V8 引擎換裝為 X6 M 所採用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更進一步提升其動力表現,將這具引擎的輸出提高至 734 匹最大馬力,0~100km/h 僅需 3.3 秒,極速高達 330km/h 以上。

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 在外觀部份大量使用了輕量化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引擎蓋、全車空力套件、行李廂蓋、大型擾流尾翼及加大輪拱,藉以提升高速的車身穩定性,並達到減輕車身重量的實際效果。

而在日前,Manhart Racing 再度發表了其最新的改裝作品 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此車乃是以 Manhart BMW MH3 V8R Biturbo 為基礎進化而來,不但同樣具備了來自 X6 M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更進一步強化了外觀、內裝及底盤的架構,創造出更為全面性的車輛改裝表現。首先在外觀部份,此車進一步換上了碳纖維的輕量化套件,其中包含了具有大型散熱孔的引擎蓋、全車空力套件、行李廂蓋及固定式大型尾翼。此外,為了容納更大尺碼的胎圈設定,並特別追加了碳纖維的前後輪拱,避免加大後的寬胎直接突出至車身外側,影響了外觀的整體視覺美感。

內裝部份除了拆掉後座達到輕量化的訴求之外,並加裝了多點式防滾籠強化車身剛性及安全性表現,座椅部份也改採輕量化設定的固定式賽車椅。
廣  告
於中控台冷氣口上方置入了新型的液晶式儀表,可顯示引擎增壓值、水溫及油溫,並提供車輛加速測試及最高速顯示機能。

為了對應換裝引擎後大幅提升的動力表現,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 也換上了全套防滾籠強化車身剛性表現,並改採兩張固定式賽車椅。方向盤更使用了麂皮重新包覆,而全車飾板也更換為碳纖維製品。值得一提的是,Manhart Racing 特別在中控台冷氣孔位置,換裝了液晶多功能顯示儀表,其可顯示渦輪增壓值、水溫、油溫、時速等引擎相關數據,並可提供單圈計時、0~100km/h、 0~200km/h 以及最高速度顯示機能,讓駕駛者可以更了解此車的性能表現,也補足原廠儀表所缺乏的相關數據。

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 除了採用來自 X6 M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之外,更進一步強化其動力輸出表現,使其由 555 匹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750 匹,0~100km/h 僅需 3.2 秒就可完成,極速更高達 350km/h。

Manhart BMW MH3 V8RS Clubsport 不但與 Manhart BMW MH3 V8R Biturbo 採用相同的動力心臟,Manhart Racing 針對這具引擎施以進排氣的改裝,並重新撰寫引擎電腦程式提升增壓值,讓其最大馬力輸出更一舉提升至驚人的 750 匹表現,最大扭力輸出也達到了 92.8 公斤米的表現,變速箱則採用 X6 M 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搭配來自 E60 M5 的 LSD 後限滑差速器,搭配此車僅有 1550 公斤的車重,可創造出 0~100km/h 僅需 3.2 秒、極速高達 350km/h 的超跑等級強悍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