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日內瓦車展自 3 月 9 日如火如荼開展,身為歐洲專改 Mercedes-Benz 相關車款的 Brabus,也帶來不少全球首演的改裝作品,不管是擁有驚人馬力的跑車改裝,或者是以越野為主打的 G-Class,都成為 Brabus 的改裝對象。而本篇要看到的就是 Brabus 針對 Mercedes-Benz G 500 4x4²改裝而成的「550 Adventure 4x4²」,不但在車身外觀更加粗曠、在內裝卻有著不輸豪華轎車的舒適感受。

本篇要看到的就是 Brabus 針對 Mercedes-Benz G 500 4x4²改裝而成的「550 Adventure 4x4²」,不但在車身外觀更加粗曠、在內裝卻有著不輸豪華轎車的舒適感受。

看到車輛外觀的第一眼,可看見猶如裝甲包覆般的各種套件,從車頭來看包含了黑色包護桿,上頭也設有 Brabus 的標誌,此外保險桿也有黑色保護桿設有拖車勾,並且與車底護板相連接。此外除了在頭燈下方的晝行燈,保險桿底部換裝 Brabus 設計有 LED 晝行燈的產品。最後在車頭上方的方向燈也有裝上了保護殼,引擎蓋則換上有黑色進氣口的部品。

除了這些改裝之後,另一醒目的裝備就是車頂大量的燈組,除了與全車防撞桿相同的車頂架之外,車頂前方有一排的 LED 燈組,尾端則有兩隻探照燈,而這些燈組的啟閉只要透過車內控制面板,就可一鍵開啟或關閉。而且 Brabus 也為 G 500 4x4²裝設了黑色金屬護板。

除了車身的各種防撞桿之外,另一醒目的裝備就是車頂大量的燈組,除了與全車防撞桿相同的車頂架之外,車頂前方有一排的 LED 燈組,尾端則有兩隻探照燈。

接著往車側看,除了更加外擴的輪拱之外,防撞桿也從車頭一體成形的延伸至車尾,車側踏板設計為兩段式設計,避免因車身過高導致上下車不方便。此外 Brabus 一如往常改裝了排氣系統,包含聲浪可調設置,不過排氣管位置設計在車側下方,左側為外顯並置於乘客車門下方,右側則是隱蔽在車側踏板內側。

最後在車尾方面,基本上與車頭的概念相仿,同樣是大量黑色防撞桿的運用,包含尾燈組以及後保險桿下方。

車尾方面,基本上與車頭的概念相仿,同樣是大量黑色防撞桿的運用,包含尾燈組以及後保險桿下方。

至於在動力系統改裝上,雖然 G-Class 非主打性能取向,但 Brabus 以原廠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導入自家 B40-550 PowerXtra 性能升級套件,透過加大渦輪、軸承強化、壓力控制器調整與改寫供油與點火系統等等,在 5,600 轉可爆發 550 匹最大馬力、2,250 轉到 4,750 轉可供應 81.6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裝設鋁合金換檔撥片,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7 秒,極速部分礙於車輛配置的是越野胎,因此控制在時速 210 公里。

Brabus 以原廠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導入自家 B40-550 PowerXtra 性能升級套件,透過加大渦輪、軸承強化、壓力控制器調整與改寫供油與點火系統等等,在 5,600 轉可爆發 550 匹最大馬力、2,250 轉到 4,750 轉可供應 81.6 公斤米峰值扭力。
廣  告

當然 550 Adventure 4x4²是為越野而生,所以 Brabus 將其懸吊系統換上自家可調式電子懸吊裝置,且材質使用高強度的鋁合金,減輕重量同時優化散熱效果,而透過前方中央扶手的面板除了控制車頂燈組之外,懸吊系統也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並且前後軸可分別單獨進行調整設定。

Brabus 將其懸吊系統換上自家可調式電子懸吊裝置,且材質使用高強度的鋁合金,減輕重量同時優化散熱效果。
透過前方中央扶手的面板除了控制車頂燈組之外,懸吊系統也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並且前後軸可分別單獨進行調整設定。

最後看到內裝鋪陳,完全與車輛粗曠的外觀難以相連接,座椅方面使用 Mastik 皮革,上頭繡上 Brabus 的標誌,並以黑灰相配,在後座也使用兩張獨立可調的電動座椅,透過後座中央扶手,除了有加熱置杯架之外,4.3 吋螢幕還可調整座椅角度、加熱、通風等等功能,舒適程度完全不下於一般豪華轎車。此外,相關 Brabus 的鋁合金部品舉凡車側迎賓飾板、油門煞車的腳踏板也都不少。

Brabus 表示這些相關外觀與內裝套件,其實也可用於其他 G-Class 的車款,並提供滿足消費者訴求的客製化服務。

座椅方面使用 Mastik 皮革,上頭繡上 Brabus 的標誌,並以黑灰相配,在後座也使用兩張獨立可調的電動座椅,舒適程度完全不下於一般豪華轎車。
透過後座中央扶手,除了有加熱置杯架之外,4.3 吋螢幕還可調整座椅角度、加熱、通風等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