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原物料資源與能源的遞減,全球各產業無不開始尋找相關的替代方案,美國知名車廠 GM 通用汽車,將大家喝完的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成引擎隔音墊與空氣過濾器元件,同時製成保暖外套發送給街友,節約能源的同時散播愛心。

美國知名車廠 GM 通用汽車,將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成汽車零件與其他物品。

GM 通用汽車表示,利用資源回收物製成汽車零件,不僅節約能源也可減少廢棄物的環境汙染,同時為進行資源回收物的加工,還可增加社區民眾的工作機會,促進經濟發展,加工後所生產的保暖纖維鋪料,足以供應製造 6500 件外套,幫助街友度過寒冷的天氣。

GM 通用汽車不僅利用資源回收物製造成汽車零件,同時加工成空氣過濾器元件與外套保暖鋪料,還可增加社區民眾的工作機會,促進經濟的發展。

有如此豐碩的成果也非一日就可促成,從收集保特瓶、清洗瓶身、熔解加工成樹指與纖維,到最後將加工後的纖維和樹指處理成各種成品,這些繁雜的加工程序並非 GM 通用汽車一己之力所可達成的,必須透過與各種相關協力廠商才能完成製造。

廣  告

GM 通用汽車將寶特瓶加工產生的樹酯和纖維,加入發泡棉與毛料製成引擎隔音墊,搭載在 Chevrolet Equinox 車系上,可以有效減少 V6 引擎的運作噪音,現階段 GM 通用汽車旗下除了 Chevrolet Equinox 車系運用回收資源加工的材料外, Buick Verano 車系的車頂篷也用上紙板的回收加工資源、Chevrolet Silverado 車系和 GMC Sierra 車系的散熱排也用上塑膠瓶蓋的回收加工資源。

除了汽車零件的運用外,GM 通用汽車旗下 10 個工廠也換上加入環保材料的空氣過濾器,並與 1889 年成立於底特律,歷史悠久的工作服製造工廠生產保暖外套,並發送給經濟貧困的街友。

GM 通用汽車旗下除了 Chevrolet Equinox 車款外,也有多款車系同樣採用資源物回收加工材料。

在競爭激烈之下,各大公司無不積極找尋開源節流的方法,因此將物品回收加工再利用,這樣的循環經濟模式,不僅減少製造成本,同時促進產業界的發展,因此 GM 通用汽車開始考慮規劃將回收物運用在不同的汽車零件與產業上,同時尋找更多合作公司以負荷未來更大的生產製造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