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逐漸成為生活的必 “戴” 品,為人們創造更多生活便利,穿戴式裝置所傳輸的生理訊息如疲勞程度、血壓、血糖指數與心跳速度,將有助於提升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應用,福特汽車研發與創新研究中心也新成立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研究車輛智慧功能與穿戴式裝置連結應用的可能性。

福特汽車研發與創新研究中心成立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研究車輛智慧功能與穿戴式裝置連結應用的可能性。

福特汽車研發與先進工程部門—全球車輛設計暨資訊電子整合經理 Gary Strumolo 表示:當人們日益頻繁地使用智慧手錶、眼鏡、運動手環,我們希望將車輛的智慧功能與這些裝置相連,為顧客創造更便利的應用,車輛與穿戴式裝置相連後,駕駛是否在清醒而適合駕車的情況將更明確,當駕駛身體不適時,穿戴式裝置將傳送生理資訊,車輛駕駛輔助功能將提高敏感度,輔助守護行車安全。

車輛與穿戴式裝置相連後,駕駛是否在清醒而適合駕車的情況將更明確,輔助守護行車安全。
廣  告

福特汽車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也發現,當駕駛正在使用半自動駕駛功能,而前方道路正在施工或是發生車禍,車輛本身除了將出現警示閃燈,提醒駕駛改回手動駕駛以外,也可以透過如手環的穿戴式裝置,在駕駛手腕發出震動警示,提高駕駛的警覺程度。

未來穿戴式裝置與車輛智慧功能相連時,當駕駛心跳加速或打瞌睡,車輛智慧功能將相應作動,輔助駕駛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