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1915 年時創立於美國俄亥俄州,曾為 GM 等集團車廠的 OE 原廠配胎品牌 ,德國馬牌集團於 1987 年將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納入旗下品牌之一,以德國精密科技及製造工藝迅速進入歐洲市場成為中價位輪胎首選品牌。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於 2 月 25 日在臺灣宣布導入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引進 Altimax Comfort、Altimax Sport、Grabber GT 三款花紋,分別強調經濟省油舒適、運動操控和兼具操控與舒適休旅胎。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於 2 月 25 日在臺灣宣布導入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引進 Altimax Comfort、Altimax Sport、Grabber GT 三款花紋。

針對 SUV 休旅車款所開發的胎款-Grabber GT

U-CAR 本次針對擁有美式強韌、德國科技和百年歷史的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進行新胎的實際測試報告,本次測試報告的焦點,為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針對國內銷量激增的 SUV 休旅車款所開發的胎款-Grabber GT。

隨著戶外休閒風氣的日增,國內汽車市場有不一樣的變化,擁有靈活空間機能的 SUV 休旅車款銷量逐漸攀升,往往休旅車有著較大馬力及扭力輸出表現,需要挑選抓地力佳同時可以減少滾動噪音,提升乘坐舒適度的輪胎,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因此針對種種需求開發出,兼具操控與舒適型休旅輪胎-Grabber GT。

本次測試報告的焦點,為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針對國內銷量激增的 SUV 休旅車款,開發出兼具操控與舒適型休旅輪胎-Grabber GT。

提升抓地力,提供精準的操控轉向

Grabber GT 輪胎採全新平衡式胎紋結構設計,胎紋為非對稱類型,輪胎外側胎塊為封閉式大型胎肩區塊,可以提升輪胎剛性及平衡輪胎所受的壓力,提升輪胎使用壽命,另外在封閉式大型胎肩區塊中,設計 3D 立體溝槽增加輪胎的排水性,輪胎中央為大面積的抓地胎塊及胎紋溝槽,能在乾地及濕地提升抓地力表現,提供車輛精準的操控轉向及縮短煞停距離,強化安全性。

Grabber GT 採全新平衡式胎紋結構設計,胎紋為非對稱類型,能在乾地及濕地提升抓地力表現,提供車輛精準的操控轉向及縮短煞停距離,強化安全性。

與其他系列輪胎相同,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在 Grabber GT 輪胎花紋印上目視定位指示,當車輛行駛 1000 公里時,若兩側文字同時消失或磨損狀況相同,就代表 4 輪定位正常,若文字磨損狀況不一,代表 4 輪定位異常需立即矯正,另一貼心功能為 RTM 換胎時機指示設計,當輪胎磨耗到一定程度,原先印製在胎內的「Replace Tire」字樣會顯現出來,提醒駕駛需要更換輪胎,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在 Grabber GT 輪胎花紋印上目視定位指示與 RTM 換胎時機指示設計,提醒駕駛人輪胎定位狀況與是否更換輪胎,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Grabber GT 輪胎為歐洲製造,提供良好的操駕樂趣與安全操控,並主打中價位輪胎市場,提供 16~ 21 吋的輪胎尺碼,扁平比設定則在 35-70 系列,共 22 種尺寸選擇。

為實際體驗 Grabber GT 輪胎所強調兼具操控與舒適的表現,筆者來到位於臺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12 號的 BestDrive 旗艦店-上品輪胎,進行更換輪胎及輪胎定位,此次更換的輪胎尺寸為 225/65R17,載重/速度等級為 102V FR,筆者原本所使用的原廠配胎為普利司通 Bridgestone Dueler D470,原廠胎從牽車至今已 3 年,卻僅有 1 萬 3 千出頭的行駛里程,但因長時間閒置未行駛的前提下,所以胎體本身已有些許變型,行駛時輪胎的抓力力表現略微下降,滾動噪音也明顯增加。

筆者來到位於臺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12 號的 BestDrive 旗艦店-上品輪胎,進行更換 Grabber GT 輪胎及輪胎定位,有原廠規範的施工步驟、施工車位與設備之下,技師們快速且準確的完成換胎。
廣  告

煞停距離明顯縮短,提升安全性

換完胎後筆者將出發前往測試輪胎的煞停表現,此次測試地點為淡海新市鎮附近,途中行徑國道 1 號接洲美快速道路,下大度路匝道出口接市區一般道路前往測試點,筆者行駛在國道及快速道路上時就明顯感受到因為 Grabber GT 輪胎分布大量抓地胎塊及溝槽,抓地力明顯上升,輪胎完整傳達方向盤的轉向角度,順暢的完成變換車道。

當行駛在國道及快速道路上時就感受到因為 Grabber GT 輪胎抓地力明顯上升,順暢的完成變換車道。

抵達測試地點後,接著測試輪胎煞停距離,良好的輪胎因抓地力佳,可以提供較短的煞停距離,進一步保護車室成員的安全,測試輪胎煞停距離的方法如下,先安裝 Performance Box(P-Box) ,將車輛急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後,再立即踩煞車讓時速降至 0 公里,P-Box 會紀錄下時速 100 公里到 0 車輛所需的距離,這就所謂輪胎煞停距離,為讓車子及輪胎達到最佳性能表現筆者進行多次的測試,最佳煞停距離成積為 41.49 公尺,而筆者使用原本 Bridgestone Dueler D470 配胎,選在同樣陰雨綿綿的狀況進行測試,最佳煞停距離成積為 43.06 公尺。

輪胎花紋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平均
Bridgestone Dueler D470 45.87 43.06 45.11 44.68
General Tire Grabber GT 42.12 41.52 41.49 41.71

從數據上可以得知,原本 CRV 4 所搭載的胎款從時速 100km 煞停至靜止,3 次測試成績的平均結果為 44.68 公尺,而更換為 Grabber GT 後,在同一個測試場地、同樣的下雨溼地條件下,所測得 3 次的平均成績為 41.71 公尺,平均煞停距離減少 2.97 公尺,將近 3 公尺,而當發生緊急事故時,每一毫米每一公分的煞停距離,攸關著是否安然渡過危機的重要關鍵。

更換 Grabber GT 輪胎後,進行測試輪胎煞停距離,平均煞停距離減少 2.97 公尺,將近 3 公尺,每一毫米每一公分的煞停距離,攸關著是否安然渡過緊急事故。

行路品質舒適,保有路感回饋掌握車輛動態

山道測試方面,筆者為達測試目的稍微提高車速,輪胎也緊貼著地面前進,筆者不需因為抓地力不足,一再修正方向盤的轉向角度,有助提升高速過彎車輛的沉穩度表現,面對著坑坑洞洞的柏油道路時,Grabber GT 輪胎也有效阻隔過多的震動,能讓行路品質較為舒適,同時保有從路面傳到車室內的路感回饋,讓駕駛可以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面對著坑坑洞洞的柏油道路時,Grabber GT 輪胎也有效阻隔過多的震動,但保有從路面傳到車室內的路感回饋,可以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對於臺灣的消費者也許仍為較陌生的品牌,但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以歐洲製造,擁有高品質、高安全科技與制動力,但價格卻以中價位提供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升級輪胎,享受更安全的駕駛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