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近日公佈全新 SYNC Connect 科技,提升了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車聯網能力,透過 SYNC Connect 功能,車主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 App 程式與車輛內建的數據機連網,從遠端控制車輛的特定功能,包括啟動車輛、車門解鎖、檢查油量、定位車輛停放位置等等。而 2015 年洛杉磯車展展出的 2017 年式的小改款 Escape(即台規 Kuga),Ford 便簡單表示該款車輛將成為全球第一台搭載新一代 SYNC 3 系統的車款,也成為小改款的最大特點。

2017 年式的小改款 Escape(即台規 Kuga),Ford 表示該款車輛將成為全球第一台搭載新一代 SYNC 3 系統的車款。

Ford Smart Mobility 智慧移動藍圖,SYNC Connect 科技扮演關鍵的角色

Ford 於 2015 年初時,宣佈了 Ford Smart Mobility 智慧移動藍圖,希望透過移動辦法、智慧通訊、自動駕駛、大數據與消費者體驗研究探索未來不僅是車輛、更包含各種移動的可能性,而目前為止,SYNC Connect 的研發佔 Ford Smart Mobility 計畫當中非常關鍵的角色,因為其目前的研發成果大大的展現了車聯網所帶來的各種可能性。

全新 SYNC Connect 科技,透過簡單易用的手機 App 為車主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執行總監 Don Butler被鎖在車外?天氣太冷想提前暖車?忘了把車子停在哪裡?只要透過您的智慧型手機就能遠端輕鬆解決。全新 SYNC Connect 科技透過簡單易用的手機 App 為福特車主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廣  告

車主需完成車內觸控式螢幕和手機應用程式上的兩階段設定,來認證啟動 SYNC Connect 功能,以確保個人資料的安全。就目前 Ford 公佈的內容表示,SYNC Connect 使用者可以遠端控制的車輛功能包含:

  1. 遠端車門上鎖與解鎖。
  2. 遠端啟動車輛,包括可預設啟動時間。例如車主需要在早上 8 點鐘出門,車主可以預設車輛啟動,暖車之後車主可準時出門。
  3. 遠端檢查車輛狀態,如油量、機油、電池容量,以及胎壓數據。
  4. 遠端定位車輛位置,車輛停放的地點可立即顯示在手機地圖上。

攜手 Pivotal,打造更優異的車聯網平台

Ford 與來自加州矽谷大數據軟體公司 Pivotal 建立策略夥伴關係,計畫接下來將透過 Pivotal 的雲端平台 Pivotal Cloud Foundry,打造一項新的車聯網平台組件。除此之外,Ford 也將能夠運用 Pivotal Big Data Suite 大數據系統進行即時且長期的分析,加速開發更多軟體應用程式。

Ford 與來自加州矽谷大數據軟體公司 Pivotal 建立了策略夥伴關係,未來可以提供 SYNC Connect 更豐富的車聯網功能。

Ford 汽車副總裁暨資訊長 Marcy Klevorn 表示:「消費者已經習慣在智慧型移動裝置上實現軟體更新,同時也期待在其他科技領域獲得相同的便利性。Ford 與 Pivotal 的合作,就是希望未來可讓 Ford 汽車的軟體更新更迅速、給予消費者更優質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