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1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Astra GTC,以 Astra 五門版為基礎衍生為三門版後,更具運動感的熱血設計,讓 Astra GTC 成為 Opel 旗下當前最搶眼的作品,也讓各家專精 Opel 強化的改裝廠,將目光放在 Astra GTC 的改裝套件開發,包括 Irmscher 就搶先一步,推出 Irmscher Opel Astra GTC 新品,跟 Opel 原廠的 Astra GTC 來個同場全球首演,成為法蘭克福車展的話題之一。

不過,現在,焦點又回到 Opel 原廠這邊,先前預告 2012 年將以 Astra GTC 推出的 OPC 原廠高性能版本 ( Opel Performance Center) ,Opel 已選於 2011 年 11 月 4 日釋出首批廠圖與關鍵性能數據,用意很清楚,就是跟各界宣告最強悍 Astra 原廠版本誕生!

將於 2012 年上市的最強悍 Astra 版本 Astra OPC,Opel 已釋出首批廠圖與關鍵性能數據!

2.0 直噴渦輪引擎,280 匹火熱放送

先前發表的 Astra GTC,汽油旗艦動力為 180 匹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柴油動力則為 165 匹的 2.0 升 CDTI 柴油引擎,現在已不夠看,因為 Astra OPC 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一舉將最大動力推升至 280 匹的新高水準,扭力峰值更達到 40.8 公斤米的水準,比起 Astra GTC 2.0 CDTI 的 38.7 公斤米還要充沛。雖然性能數據尚未完全釋出,但是 Opel 原廠已保證 Astra OPC 將是 Astra 最速版本,同時,極速將達到時速 250 公里。

Astra OPC 擁有高翹空力尾翼與左右雙出尾管,讓整車在外觀的戰鬥氣息更為濃厚。
廣  告

當然,除了動力性能提升外,底盤操控調校的精進更是 OPC 一貫傳統,原廠表示 Astra OPC 已通過紐柏林北賽道的試煉,並在測試過程中完成底盤調校的最佳運動化設定。工程團隊在 Astra GTC 針對前驅車所開發的 HiPerStrut 高性能麥佛遜設計,以及 FlexRide 電子式懸吊等底盤設計,進行更精進的運動化調校,以徹底激發底盤操控極限。

而為滿足更激烈的操控,Astra OPC 在 Astra GTC 原有支援舒適、標準及運動三模式的 FlexRide 系統,更改為運動與 OPC 激烈運動模式,以更硬朗的避震器阻尼、更敏捷的轉向反應與油門回饋,帶來 Astra OPC 最富樂趣的操駕反應,同時,啟動 OPC 模式時,前輪軸的電子限滑差速器也會對應作動,以提供前驅車在激烈高速轉向時,更優異的轉向穩定性與轉向反應,避免大動力前驅車容易出現的轉向輪滑胎,而導致動力流失與轉向不足的現象。

除升級輪圈、輪胎與煞車系統外,Astra OPC 可支援 OPC 激烈操控模式時,前輪軸的電子限滑差速器也會對應作動,以提供前驅車在激烈高速轉向,更平穩的抓地力與過彎速度。

最後,OPC 當然也替 Astra OPC 進行全套的外觀與內裝套件升級,外觀套件涵蓋 OPC 專屬前後保桿、空力側裙、高高翹起的空力尾翼、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五幅雙叉式造型輪圈、Brembo 煞車組與 OPC 車身銘牌等,進入座艙內,印壓 OPC 字樣的真皮運動桶椅與真皮方向盤等,則是對應高性能設定的必要改裝精品。儘管明確的上市時程與產品細節尚未公佈,但 Astra OPC 的性能特點已相當搶眼,而相關訊息 U-CAR 也將持續予以關注。

為滿足操控時的身體穩定性與操控手感,Astra OPC 真皮運動桶椅與真皮方向盤等,是對應高性能設定的必要改裝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