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成功開發出新一代 Mazda MX-5 渦輪增壓改裝套件之後,英國改裝廠 BBR 於近日再度發表了針對 Mazda3 MPS 及 Mazda6 MPS 使用的動力性能提升套件,兩款車型皆採用一具 2.3 升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同樣具備了 26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而 BBR 看中此具渦輪引擎後續的改裝潛力,便研發出多種等級的動力提升套件,最極致的改裝設定可將馬力一舉推進至 400 匹的全新境界。

英國改裝廠 BBR 於近日推出供 Mazda3 MPS 及 Mazda6 MPS 使用的動力性能提升套件,最大動力輸出可強化至 400 匹的水準表現。

根據 BBR 針對這具引擎提供的改裝套餐中,分別提供了三種等級的動力提升套件,基礎的第一階段改裝,乃是藉由 BBR 開發的 StarChip 改裝電腦軟體重新改寫原廠程式,針對渦輪的增壓值、供油及輸出曲線重新調教,可將動力提升至 290 匹最大馬力,且最大馬力輸出點更由原廠的 5500rpm 提前至 5200rpm,而最大扭力亦有著 45.6 公斤米的水準。第二階段的改裝則追加了改裝汽油幫浦、進排氣系統的完整改裝,可將最大馬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 320 匹的水準。

Mazda3 MPS 及 Mazda6 MPS 皆採用一具 2.3 升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6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而經過 BBR 開發的 StarChip 改裝電腦軟體重新改寫原廠程式後,可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290 匹。若是想升級至 320 匹的動力表現,汽油幫浦及引擎進排氣系統皆須一併改裝,而終極版本則須換上改裝渦輪套件。
廣  告

以第二階段改裝套件為基礎的第三階級終極改裝套件,則因應後續動力的提升,需換上前置式的加大進氣冷卻器,而在改裝渦輪部份,BBR 更提供兩種選擇,第一種乃是以原廠渦輪為基礎進行改造,針對滾珠軸承、葉片部份進行改裝強化運作效率,可將動力提升至 350 匹的範疇,第二個選擇則是直接換上由 Garrett 推出的 Hybrid GT28 渦輪本體,搭配引擎內部相關機件的改裝後,可將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400 匹,讓 Mazda3 MPS 具備與現今高性能改裝鋼砲一較高下的實力。而 BBR 亦針對 Mazda3 MPS 同步推出改裝短彈簧及 Koni 改裝避震器,強化此車在操控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