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車起家的義大利改裝廠 Romeo Ferraris,至今仍熱衷於參與各項賽事,而其推出的改裝車款皆具有濃厚的競技風味。日前 Romeo Ferraris 以其使用於賽事的 Abarth 500 Cinquone Stradale 賽車為基礎,推出了符合道路規範的 Cinquone Stradale 改裝車款,擁有與賽車近似的改裝程度,卻能合法的在道路上奔馳,滿足許多車迷們對於賽車的渴望跟熱情,即使要直接開著這輛車參與周末的賽事亦不成問題。

義大利改裝廠 Romeo Ferraris 以 Abarth 500 Cinquone Stradale 賽車為基礎,推出了符合道路規範的 Cinquone Stradale 改裝車款,外觀具有與賽車相同的寬車體造型,打造出競技風味濃厚的視覺印象。

Romeo Ferraris Cinquone Stradale 在外觀上完全承繼了 Abarth 500 Cinquone Stradale 賽車的競技風格,同樣批覆上為了容納大尺碼胎圈而重新設計的前後寬體葉子板造型,引擎蓋也更換為引擎散熱表現更佳、具有散熱孔設計的賽車部品,但因應道路使用的設計而在開孔造型做出變更,前保桿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藉以符合道路使用的規範及認證,車尾部份對應後葉子板的寬體造型重新設計,中出雙排氣管搭配下擾流的設計,顯現出極為濃厚的賽車風格,再搭配大型擾流尾翼的設計,將 Abarth 500 的整體外觀改裝得更為戰鬥化。

內裝維持 Abarth 500 的基礎設計,並換上了兩張賽車椅及半套式防滾籠,車內包含中控台、方向盤、排檔桿、座椅及防滾籠皆施以麂皮包覆,行李箱還附有賽車安全帽放置凹槽,車內具有濃厚的賽車競技風味。

內裝部份的改裝則是以維持道路使用的必要性為前提,保留了原廠的中控台、音響及冷氣空調系統,中控台、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及排檔桿皆施以麂皮重新包覆,並換上了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前雙座已更換為固定式賽車椅搭配四點式快拆賽車安全帶,後座椅及行李箱隔板完全拆除,並改採半套式防滾籠設定,而為了維持車內的質感表現,座椅及防滾籠皆同樣施以麂皮包覆,在行李箱部份更刻意設計了兩個供安全帽放置的凹槽,完全是一派熱血化的競技設定。

Romeo Ferraris Cinquone Stradale 配置的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藉由加大渦輪及周邊套件的完整改裝後,可激發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搭配僅有 1000 公斤的車重,0~100km/h 可在 5 秒內完成。

此車在動力部份的改裝同樣頗有看頭, Romeo Ferraris 為這具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加大渦輪、全套進氣及改裝排氣管,再輔以引擎電腦程式的調校,壓榨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即使其動力輸出仍較 Abarth 500 Cinquone Stradale 賽車少了 60 匹,但搭配 Romeo Ferraris Cinquone Stradale 僅有 1000 公斤的車重表現,其仍具有在 5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的強悍實力,完全繼承了賽車強悍的動力性能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