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較其他傳統汽車大國,臺灣在自主汽車產業上仍在起步的階段,但長期以來,臺灣的汽車零配件和車用電子,已對臺灣經濟構成了極大之貢獻。而在 2012 年 4 月 11 日正式開幕的 AMPA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以及 AutoTronics 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更是國際汽車大廠與臺灣廠商洽商的重要場合。在 4 月 11 日上午,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也出席了位於南港展覽館的 AMPA 與 AutoTronics 聯合開幕記者會,與其他汽車零配件和電子產業的長官們,共同揭開序幕。

在 4 月 11 日上午,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也出席了位於南港展覽館的 AMPA 與 AutoTronics 聯合開幕記者會,與其他汽車零配件和電子產業的長官們,共同拉開序幕。(從左至右依序為,台灣橡膠既彈性公會洪宗錄常務理事、外貿協會趙永全秘書長、經濟部梁國新次長、國貿局陳銘師副局長以及電機電子同業公會鄭富雄副理事長。)

進入第 28 屆之 AMPA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屬於亞洲最專業的汽車售後零配件採購平台,而 Autotronics 國際車用電子展也在今年來到了第 7 屆。而隨著 ECFA 與 WTO 的貿易架構持續發展,臺灣廠商在汽車零配件和車用電子產品方面,也成為了對外貿易的重點產業之一。根據海關進出口統計資料,2011 年臺灣汽車零配件出口總值達新臺幣 1,847 億元,比 2010 年成長了 7.8%,其中以美國 35.74%居於首位,歐盟 24.7%、日本 6.86%以及中國大陸 5.25%為主要外銷市場。

第 28 屆 AMPA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屬於亞洲最專業的汽車售後零配件採購平台,而 Autotronics 國際車用電子展也在今年來到了第 7 屆。根據海關進出口統計資料,2011 年臺灣汽車零配件出口總值達新臺幣 1,847 億元,比 2010 年成長了 7.8%。

在這次雙展聯映的情況下,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為了因應踴躍參展的臺灣廠商,除了包下了南港展覽館的 1 樓和 4 樓展區外,更將展區首次擴展至信義世貿 1 館 A 區。本次參展廠商達 1,051 家,較去年成長了 2.3%,並使用了 2,840 個攤位,成長了 5%,預計將吸引超過 6 千名國際買主參觀採購。

廣  告
隨著汽車電子使用比例上升,本次的展覽也特別在南港展覽館 L 區,展出各類型的車用電子零配件和系同;其中包括了倒車雷達、車用馬達、防盜系統、行車紀錄器以及車用多媒體系統。

隨著汽車電子使用比例上升,本次的展覽也特別在南港展覽館 L 區,展出各類型的車用電子零配件和系同;其中包括了倒車雷達、車用馬達、防盜系統、行車紀錄器以及車用多媒體系統。參展的車用電子大廠包括,車電聯盟、車王電子、同致、怡利、輝創電子與固緯電子等,展現出臺灣在全球 ICT 產業的雄厚實力。

參展的車用電子大廠包括,車電聯盟、車王電子、同致、怡利、輝創電子與固緯電子等,齊聚南港展覽館 L 區,展現出臺灣在全球 ICT 產業的雄厚實力。

AMPA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 Autotronics 國際車用電子展之展覽時間由 2012 年 4 月 11 日至 4 月 14 日,共計 4 天;4 月 11 日至 13 日入場時間為早上 9 點至下午 6 點,4 月 14 日的入場時間則為上午 9 點至下午 3 點。本次展覽提供國外買主以及國內業者憑名片換證入場,並禁止 12 歲以下兒童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