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美國 Jeep 車廠,各位的第一印象都一定與越野相關,而這次喜歡越野車款的朋友可以大飽眼福了。因為 Jeep 於 2012 年 3 月 27 日,協同同屬 Chrysler 集團的 Mopar 改裝廠,一口氣發表了 6 款概念車。這些概念車款都是為了於 3 月 31 日至 4 月 8 日,在美國 Utah 州 Moab 市所舉辦的 Easter Jeep Safari 活動而推出,這項活動提供了喜愛越野的熱血駕駛一個挑戰 Moab 崎嶇路徑之機會。

高度量產可能,Grand Cherokee Trailhawk 概念

搭載了 Quadra-Lift 氣壓式避震系統、Selec-Terrain 循跡控制系統、Off-Road Adventure 越野套件以及 Quadra-Drive II 4 輪驅動系統,讓 Grand Cherokee 在改裝之前就擁有了優異的越野性能。

在 Jeep Grand Cherokee Trailhawk Concept 概念車上,Jeep 工程師替 Grand Cherokee 套上了 18 吋 5 幅輪圈以及 Goodyear Wrangler SilentArmor 越野輪胎,以及保護車體的 Rock Rail 車側保桿。

在 Jeep Grand Cherokee Trailhawk Concept 概念車上,Jeep 工程師替 Grand Cherokee 套上了 18 吋 5 幅輪圈以及 Goodyear Wrangler S 越野輪胎,Mopar 則裝上保護車體的 Rock Rail 車側保桿,讓 Jeep Grand Cherokee Trailhawk Concept 更適合越野活動。據了解,Jeep 官方表達了將這款概念車量產化的高度意願,最快可能於今年進行生產。

V8 動力搭載,Mopar Wrangler Apache

原廠表示,許多 Jeep 愛好者都希望 Wrangler 能夠搭載 V8 引擎動力,而如今 Mopar 就讓他們的願望實現了。Mopar 特別針對 Wrangler Apache 推出了 V8 動力套件,這具 V8 引擎能夠對 Wrangler Apache 的後輪產出 4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5 公斤米扭力峰值,讓 Wrangler Apache 的力量和越野能力都向上提升。

Mopar 特別針對 Wrangler Apache 推出了 V8 動力套件,這具 V8 引擎能夠對 Wrangler Apache 的後輪產出 4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5 公斤米扭力峰值,讓 Wrangler Apache 的力量和越野能力都向上提升。
廣  告

這組 V8 動力套件將會於 2012 年夏季於美國上市,並將首先配合 5 速自排版本的車款使用,並隨後應用在 6 速手排 Wrangler 上。除了動力外,Mopar 也替 Wrangler Apache 裝上了一系列的改裝套件,包括刺針式前保險桿、Mopar Pro 60 5.13 的前後輪軸、Katzin 皮革座椅以及 Mopar 特仕內裝。

無敵貨卡,Jeep Mighty FC Concept

乍看之下,想必各位應該沒有辦法想像 Jeep Mighty FC 居然是由 Wrangler Rubicon 改造而成的大型貨卡車概念車;這概念車款之靈感源自於 1956 年至 1965 年的 Jeep Forward Control 貨卡車,如今 Jeep 將 Wrangler Rubicon 的車室推移至前軸上方,並在後方加裝了 8 英呎 (約 2.44 公尺) 長的貨斗,成就出這款極具粗曠性格的貨卡車。

Jeep 將 Wrangler Rubicon 的車室推移至前軸上方,並在後方加裝了 8 英呎 (約 2.44 公尺) 長的貨斗,成就出這款極具粗曠性格的 Mighty FC Concept。

Mighty FC 於採用了 Mopar 的 Portal Axle Set 輪軸組,並由 King 彈簧避震系統負責控制;Jeep 也替 Might Fc 在 17 吋輪圈上裝備了巨大的 40 吋特製輪胎,呈現出強捍的越野潛力。

復古概念重現,Jeep J-12 Concept

由 Wrangler Unlimited 打造而成之 J-12 Concept 不僅將原有的 4 門格局改變,更將 Wrangler Unlimite 改造成了貨卡車。藉由拉長 Wrangler Unlimited 車身 18 英吋 (約 46 公分) ,並將其後門結構刪減,J-12 擁有了長達 6 英呎 (約 1.83 公尺) 的貨斗長度;特製的引擎蓋和水箱護罩更是 J-12 Concept 對 Jeep 經典 Gladiator 車款致敬的最佳表現。

J-12 Concept 全車採用了紅色烤漆,並搭載了白色的 16 吋輪圈以及 36 吋經典輪胎。在車室中 J-12 採用了呼應車身外觀的紅白配色,在排檔桿上嵌入了指南針,並捨棄了現代的單體式座椅、改為復古風味濃厚的白色長凳式座椅。

J-12 Concept 全車採用了紅色烤漆,並搭載了白色的 16 吋輪圈以及 36 吋經典輪胎。在車室中 J-12 採用了呼應車身外觀的紅白配色,在排檔桿上嵌入了指南針,並捨棄了現代的單體式座椅、改為復古風味濃厚的白色長凳式座椅。

Wrangler Traildozer Concept,越野探險先鋒

為了應付最險惡之道路,Jeep 與 American Expedition Vehicles (AEV) 美國探險車輛的工程師合作,聯手打造出了 Wrangler Traildozer Concept 概念車。植入了能夠 470 匹最大馬力的 V8 引擎,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電子差速器,讓 Wrangler Traildozer Concept 擁有足夠克服險惡之地的動力配置。並以 AEV Dualsport RS 避震系統支撐巨大的 37 吋輪胎,Jeep 也另外裝載了 Mopar 前後保險桿以保護 Wrangler Traildozer Concept 的車體。

為了應付最險惡之道路,Jeep 與 American Expedition Vehicles (AEV) 美國探險車輛的工程師合作,聯手打造出了 Wrangler Traildozer Concept 概念車。
除了以上 5 款概念車,Jeep 也推出了全車採用 Mopar 改裝套件的 Mopar Accessorized 2012 Jeep Wrangler
,以展示 Mopar 所推出的越野改裝套件。

除了以上 5 款概念車,Jeep 也推出了全車採用 Mopar 改裝套件的 Jeep Wrangler,以展示 Mopar 所推出的越野改裝套件。35 吋 Goodyear 輪胎、Mopar 前後保桿、Mopar 全天候地毯、Mopar 車側保桿等配件都集中在這單一車款上。此舉也是為了展現 Mopar 除了專精性能車款的改裝外,對越野車款的改裝套件也擁有了相當成熟之發展。Mopar 也特別因應越野車款需求,開創了 Mopar Off-Divison 越野部門,日後將專攻 Jeep 旗下車款,並提供 Jeep 認證的改裝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