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初,群華電子帶領著一群優秀的研發人才從群聯電子當中獨立。在歷經數位相框慘敗的經驗之後,群華電子轉而專注在車用電子產品及快閃記憶體複製機的開發,提供極具彈性的服務給 ODM 的客戶,研發的產品亦深受客戶青睞與消費者喜愛。然而,ODM 客戶在初期成功之後,往往因為面臨來自大陸的價格競爭,而不得不改變策略,尋找更便宜的「公板」方案。

群華電子以自有品牌(Flexmedia)上市銷售的「Eagle SD 行車記錄器」,這套產品在上市前即參加了「台灣 ITS/Telematics 精彩 100」選拔活動,並榮獲了「產品」類優質作品獎,證明了本身優異的產品本質已獲肯定。

可是,消費者往往被低價及表面亮麗的規格所吸引,卻忽略了產品品質和穩定度的重要性。尤其車內高溫環境不同於一般消費性產品,品質低劣的產品甚至可能會導致火燒車,因此,不論是廠商或消費者都應該更加重視安全性的問題才是。一直以來,群華電子只使用品質優良的零組件,比如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影像處理壓縮晶片、國際大廠的影像感知器、全玻璃鏡頭…等。堅持只銷售自己在台灣設計的產品,更堅持在台灣製造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而這一切不計成本的堅持都是為了提供給消費者品質最優良的產品,確保使用上的安全。

在推出 Eagle SD 並受到廣大迴響後,群華電子也正式宣布進入 720P HD 高畫質的市場,首款產品為「Eagle HD 行車記錄器」,除了內建停車熄火錄影的功能外,也可選購外接的 Eagle Display 大螢幕,作為行車監視之用。

在 Eagle SD 獲得廣大迴響後,群華電子也正式宣布進入 720P HD 高畫質的市場,推出「Eagle HD 行車記錄器」,除了內建停車熄火錄影的功能外,也可選購外接的 Eagle Display 大螢幕,作為行車監視之用。Eagle HD 採用高品質的 Sony Exmor 感光元件,並內建語音安裝與導引功能,同時依然堅持使用高成本的德州儀器晶片,提供駕駛人高品質的選擇。

2012 年 6 月,群華電子正式合併勤宇科技,未來也繼續將以「Flexmedia」作為品牌推出行車記錄器產品。圖為最新的 1080P Full HD 機種 V747W,主打 WDR 技術。

2012 年 6 月,群華電子正式合併勤宇科技,合併後以群華電子為存續公司,董事長一職仍由原群華電子總經理陳榮偉擔任。併購前的勤宇科技是台灣行車記錄器的優質廠商,從 2010 年的經典產品 GV6330,到現在熱賣的 V737、V737W 等型號,一直都是市場上的指標商品。

群華電子陳榮偉董事長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後,勤宇科技是所有合併對象中最佳的選擇,我們需要對進入 ECFA 後更激烈的市場競爭做出準備;合併勤宇科技對群華電子的股東及員工是最有利的選擇,而我們的顧客將可受益於更專業的研發能量及更多樣化的產品選擇。」而群華電子最新推出的 V747W,主要賣點就是 Full HD 1080P 錄影能力、WDR 廣域寬動態影像技術、5 段可調式 G-Sensor、以及 H.264 影像壓縮技術,是目前市面上最熱門的指標商品之一。

群華電子產品購買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