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lfa Romeo Giulietta 五門掀背車款,不但是為了繼承 147 車系所開發的全新車款,全車設計上徹底的革新,更是為 Alfa Romeo 車系帶來全新的氣像,而多元化的動力系統配置及更為人性化的內裝機能設定,則是提供了 Giulietta 更為優異的產品本質,與市場上的同級對手相比之下,更能顯現出義大利車款獨有的造車美學工藝。雖然跑味較為濃郁的三門車款及掛上 GTA 性能型號的頂級性能車型尚未登場,但 Alfa Romeo Giulietta 類三門的外觀造型及富有強烈性能風味的設定,已顯得頗為吸引人。

義大利改裝廠 Novitec 針對 Alfa Romeo Giulietta 車款,發表了外觀、底盤及動力改裝套件,其中動力改裝套件更含括多種車型規格,讓消費者不愁找不到屬於自己車型的動力改裝升級軟體。

而專精於 Alfa Romeo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廠 Novitec,則是於日前正式推出了 Alfa Romeo Giulietta 車款的改裝套件,套件內容含括了外觀、底盤及動力部份,特別是在動力部份更針對此款車型的多種引擎型式設定,分別提供了不同等級的提升套件,讓消費者可依據本身購買的車型進行動力上的升級動作。而在外觀部份,則是提供了車身空力套件進行外觀上的修飾,搭配大尺碼的 20 吋胎圈升級後,讓外觀更能顯露出強悍的性能架勢。

Novitec 針對 Alfa Romeo Giulietta 開發出的六件式空力套件,乃是以原廠造型為基礎進行修飾,車頭部份追加了三片式的下擾流,車尾部份則是針對後保桿下方的飾板造型重新設計,並予以車身同色化處理,搭配 Novitec 四出式排氣尾段,讓車尾造型更具有鋼砲車款的運動氣息,車側部份的側裙則是以原廠線條延伸,整體的視覺效果更為一致。

Novitec 專為 Alfa Romeo Giulietta 所開發的六件式空力套件,車頭部份乃是以原廠保桿的型式為基礎,追加了三片式的下擾流設計,藉以強化車頭的性能風味,其中置於保桿下方的擾流翼設計,讓車頭的性能味更加濃厚,車頭兩側的下擾流設計則具有視覺上的延伸效果。而車身側裙的設計,同樣延續了車身既有的線條造型,並刻意從後尾門的線條向下延伸,與車身外觀互相搭配之下更具整體性。此外,在車尾部份則是以具有空氣力學造型的下擾流套件,取代了原廠霧黑飾板的造型,再搭配 Novitec 為此車開發的四出式排氣尾管,讓車尾的線條架構更加的豐富。

廣  告
車頭部份在 Novitec 下擾流的修飾之下,不但可保有原廠保桿造型的設計風格,並能產生更具有性能化的外觀造型,中央下擾流翼的設計則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而在動力改裝部份,Novitec 針對不同引擎型式提供動力升級方案,其中 1.4 TB 增壓引擎可自 120 匹提升至 141 匹最大馬力,而具備 MultiAir 電子液壓多段可變進氣控制系統的 1.4 TB Multi Air 引擎,動力則可自 170 匹提升至 195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而針對性能表現最為突出的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Novitec 提升的電腦改裝程式,則可讓其動力輸出提升至 261 匹的最大馬力,0~100km/h 僅需 6.5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具有 251km/h 的表現,已可達到現今高性能鋼砲的動力水準。此外,針對擁有兩種動力輸出的 2.0 JTD 16V 車款,Novitec 所提供的改裝軟體分別可將其動力提升至 170 匹及 195 匹最大馬力,無論是哪一種動力型式設定,Novitec 皆可提供相對應的動力升級套件供消費者改裝。

Novitec 在底盤部份也提供由 KW 代工的改裝避震器及兩種配色的 20 吋大尺碼改裝鋁圈,除了具有更為強烈的視覺效果外,對於車輛操控性的提升也有著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