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 6 月發表的第二代 E63 AMG,乃是由 Mercedes-Benz 旗下運動部門 AMG 所打造出的 E-Class 車系性能旗艦,其搭載一具由 AMG 開發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525 匹最大馬力及 6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0~100km/h 僅需 4.5 秒就可完成,性能表現相當強悍。但對於擅長製造 Mercedes-Benz 動力怪獸的德國改裝廠 Brabus 來說,絕對還保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而 Brabus 也於日前針對此款車型推出了完整的改裝套件。

Mercedes-Benz 旗下 E-Class 車系性能旗艦 E63 AMG,本身雖已具有強悍的性能風格及專屬的外觀造型,但 Brabus 仍針對此車推出了多元化的改裝套件,讓其整體性能表現更上一層。

細部點綴性能風格

有別於以往 Brabus 誇張狂野的改裝空力套件造型,此次 Brabus 針對 E63 AMG 所推出的外觀改裝套件,仍保有原廠 AMG 外觀的基礎造型,在車頭部份,除了將水箱護罩予以車身同色化處裡之外,並追加碳纖維下擾流及保桿車側碳纖維散熱孔,在車側部份更追加了大面積的碳纖維散熱孔飾板設計,並在中央鑲崁了 Brabus 專屬徽飾,顯露出改裝後的獨特風格。車尾部份同樣是沿用了車型既有的線條造型,並輔以小型碳纖維擾流翼及碳纖維下擾流飾板,搭配重新設計的 Brabus 改裝排氣尾管,顯現出與原廠迴異的改裝風格。

Brabus 針對 E63 AMG 車款的外觀方面並未施以大幅度的改造,而是以碳纖維擾流套件點綴外觀的性能風格,藉由碳纖維的原色材質顯現出賽車化的視覺感受。
廣  告

細膩材質顯露質感

內裝部份的改造同樣是 Brabus 的拿手好戲,Brabus 並未大幅改變車室內原有的配置,而是以材質上的變化創造出改裝特質,Brabus 以真皮及麂皮材質重新包覆原廠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並在方向盤上緣部份加入了白色真皮包覆,藉此和改裝後的內裝配色相互呼應。此外緣廠座椅也特別採用黑色與白色真皮包覆,更在椅面上加入了方型紋路設計,再輔以白色滾邊設計,進一步創造出車室內的奢華氣息。另外在車室門板部份亦採用相同的白色真皮線條點綴方式,讓車內擁有更為一致的視覺感受。

Brabus 使用黑色與白色真皮將座椅及內裝重新包覆,並將座椅施以白色滾邊,進一步強化內裝質感上的提升,而方向盤在握把部份更施以麂皮包覆,可提升駕駛者操作時的握感及止滑性。

300km/h 輕鬆達成

E63 AMG 搭載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本身已具有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所以 Brabus 並未大幅的改造這具動力系統,僅重新改寫引擎電腦軟體,搭配排氣效率更為優異的改裝排氣系統,便讓此車的最大馬力輸出由 525 匹提升至 555 匹,0~100km/h 的加速表現更是由 4.5 秒縮短至 4.3 秒,透過電腦解除原廠的 250km/h 速限搭配改裝後的電腦調校,讓此車可跑出超過 300km/h 以上的極速表現,將此車的性能提升至更為強悍的新境界。

Brabus 針對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施以電腦重新調校,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55 匹,極速在解除原廠速限後則可衝破 300km/h 大關。

如果嫌上述的改裝口味太過清淡也沒關係,因為 Brabus 亦以現行 E-Class 車系為基礎,打造出一輛改採 V12 6.3 升雙渦輪引擎的 Brabus 800 E V12,具有可怕的 800 匹最大馬力輸出,0~100km/h 僅需 3.7 秒就可完成,極速更是高達驚人的 370km/h,全車外觀內裝皆由 Brabus 重新打造,堪稱是現今 E-Class 改裝車款中、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