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日前宣布,針對部分已搭載 TSS-C 的車款,包括 Sienta、Aqua(日規 Prius c)、Vitz 與 Voxy 等 11 款車系,推出 PCS 功能售後升級,增強系統日間偵測行人的能力,並導入自動煞車輔助功能。

本次日本 Toyota 提供車主付費升級,是針對部分出廠時已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C 系統的車款,將會依照月份來開放,首先開放的車款與年份,分別是 2015 年 11 月至 2018 年 4 月間生產的 Aqua (即日規 Prius c)、2015 年 6 月至 2018 年 5 月間生產的 Vitz。

本次日本 Toyota 提供車主付費升級,是針對部分出廠時已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C 系統的車款。

2015 年 7 月至 2018 年 9 月間生產的 Sienta,以及 2016 年至 2019 年間生產的 Voxy、Noah 與 Esquire 則將自 10 月起開始開放安裝。

日本 Toyota 針對部分已搭載 TSS-C 的車款,推出 PCS 功能售後升級,增強系統日間偵測行人的能力,並導入自動煞車輔助功能。
廣  告

車輛在經過升級後,其 PCS(Pre-Collision System)將會依照碰撞風險執行系統 3 項功能。

首先,系統將依據前方路況,當車輛急遽接近前方車輛或步行的行人時,將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採取反應。第 2 點則是碰撞風險增加時,系統將加大駕駛緊急煞車時的煞車輔助力道,協助縮短煞停的距離。第 3 點則是自動煞車輔助,若已屆風險臨界點,駕駛仍未踩煞車,自動煞車系統將自動介入。針對行人時會在時速 10 至 65 公里間降低時速約 20 公里;針對車輛時會在。時速 10 至 80 公里間降低時速約 30 公里。

Toyota 針對 TSS 功能售後升級,開出含稅不含工 4,180 日圓的售價。

日本 Toyota 針對部分已搭載 TSS-C 的車款,推出 PCS 功能售後升級,增強系統日間偵測行人的能力,並導入自動煞車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