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1 月 30 日,在官方網站發佈車輛召回訊息,此次召回車輛為 Toyota Prius、Prius PHV 及 Prius α共 3 款車系,其中包含了 2015 年 10 月至 2019 年 2 月生產的 Prius 車系,2016 年 8 月至 2018 年 1 月生產的 Prius PHV 車系,以及 2014 年 11 月至 2019 年 4 月生產的 Prius α車系,全球受影響車款總數約 48.8 萬輛。

Toyota 此次召回車輛為 Toyota Prius、Prius PHV 及 Prius α共 3 款車系,召回原因為上述車型的駕駛座安全帶警示開關未正確組裝,全球受影響車款總數約 48.8 萬輛。

此次車輛召回的主要原因,主要為上述車型的駕駛座安全帶警示開關未正確組裝,將使得安全帶反覆磨損警示開關的觸點,導致駕駛即使已確實繫上安全帶,但安全帶警示仍會持續運作。而原廠將會透過此次的召回,檢查車輛所有的安全帶警示開關,並更換或是調整未正確組裝的駕駛座安全帶扣總成。

原廠表示由於駕駛座安全帶警示開關未正確組裝,將使得安全帶反覆磨損警示開關的觸點,導致駕駛繫上安全帶後警示仍會持續運作。召回將檢查車輛所有安全帶警示開關,並更換或是調整未正確組裝的駕駛座安全帶扣總成。
廣  告
國內受影響車輛數為 5,644 輛,其中 Prius 車系 3,722 輛, Prius α車系 1,844 輛,Prius PHV 車系為 78 輛。和泰汽車表示待零件備料完成後將寄發顧客通知函,請對象車主回廠免費更換駕駛座安全帶扣總成。

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國內受影響車輛數為 5,644 輛,其中 Prius 車系為 3,722 輛, Prius α車系 1,844 輛,而 Prius PHV 車系受影響數量則為 78 輛。和泰汽車表示待零件備料完成後,將會寄發顧客通知函,請對象車主回廠免費更換駕駛座安全帶扣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