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 Volkswagen 改裝的 ABT Sportsline 一直以來對於 Audi RS 3 改裝操刀頗有心得,日前發表更新的動力升級套件,動力最高可達 470 匹馬力。此外,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也向德國 ABT 原廠爭取到 3 輛現車配額,動力更達到 500 匹馬力。

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向德國 ABT 原廠爭取到 3 輛現車配額,動力更達到 500 匹馬力。

Audi RS 3 自從 2011 年於第 2 代 A3 推出以來,一直作為高性能掀背車代表。而現行世代的 RS 3 乃是 2017 年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動力源自 2.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提升至 400 匹馬力、48.9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1 秒就能搞定。

不過隨著競爭對手 Mercedes-AMG A 45 S 搭載新世代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421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使得 RS 3 最強德系掀背頭銜暫時讓出。不過,ABT 可不是省油的燈,日前針對 RS 3 的升級套件進行更新絕對不讓 AMG 得意太久。

ABT 可不是省油的燈,日前針對 RS 3 的升級套件進行更新絕對不讓 AMG 得意太久。

ABT 在 RS 3 原廠搭載的 2.5 升直 5 TFSI 渦輪增壓引擎上,採用 ABT Engine Control 元件,將 ECU 重新撰寫、更換供油電腦的簡單手法來提升動力表現,在 ABT Power 的套件中,可將 RS 3 的最大馬力提升 10%來到 440 匹,扭力提升至 53 公斤米。

而若是選擇更高階的 ABT Power S 套件,除了 AEC 元件升級外,還包含高效率中冷器的更換,經調教可以再將提升馬力至 470 匹、扭力至 55 公斤米,極速則到達時速 285 公里的境界。

國內爭取到的改裝成車,則是搭載動力輸出最猛暴的 ABT Power R 套件,除了 AEC 與中冷器外再加上 ABT 排氣系統升級,締造出 500 匹馬力與 58 公斤米扭力。

國內爭取到的改裝成車,則是搭載動力輸出最猛暴的 ABT Power R 套件,除了 AEC 與中冷器外再加上 ABT 排氣系統升級,締造出 500 匹馬力與 58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在外觀方面,ABT 針對 RS 3 更換了短彈簧,降低車身高度前 30mm、後 25mm,強化操控也帶來更貼地的視覺感受。另外在外觀套件保留原廠的設定下,簡單在前葉子版添加了散熱孔作點綴;後排氣尾管可以選配為雙邊四出、管徑 102 毫米的消光黑色排氣管。

輪圈部分,RS 3 換裝自家 8.5J×20 規格的 GR 式樣鍛造鋁圈,搭配 235/30 R20 性能胎,還可選擇 19 吋的 ER-F、19 或 20 吋的 ER-C、20 吋的 DR 樣式鍛造鋁圈。內裝部分提供有專屬排檔頭、引擎啟閉按鈕、ABT 腳踏墊與藍色 LED 迎賓燈等等,專屬的真皮座椅、碳纖維飾板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內裝部分提供有專屬排檔頭、引擎啟閉按鈕、ABT 腳踏墊與藍色 LED 迎賓燈等等,專屬的真皮座椅、碳纖維飾板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針對 500 匹馬力的 ABT RS 3 改裝成車,總代理三一國際開出接單價 558 萬元,並表示原廠僅有限量 3 輛的配額,車色為黑、銀、藍。由於包含認證程序,從下訂到交車約需半年期間。若因國內沒有 Audi RS 3 可選擇而扼腕,或是追求極致德系性能鋼砲的消費者,可得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