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推出新一代電子後視鏡 Ray Lite,與先前推出的 Ray 相較,Ray Lite 除了採用綁帶式設計、裝機程序更簡便外,螢幕更升級至 9.66 吋,同時搭載 2.5D 鋼化多層玻璃膜觸控螢幕,操作更容易。產品價格為 9,900 元,目前已在各大網路平台與汽車百貨專賣店鋪貨。

Papago!推出新一代電子後視鏡 Ray Lite,與先前推出的 Ray 相較,Ray Lite 除了採用綁帶式設計、裝機程序更簡便。產品價格為 9,900 元,目前已在各大網路平台與汽車百貨專賣店鋪貨。

Ray Lite 電子後視鏡其與前作 Ray 最大的不同,在於採用綁帶式設計,車輛無須拆卸原裝的後視鏡。螢幕尺寸也從 7.8 吋提升至 9.66 吋。

Ray Lite 電子後視鏡其與前作 Ray 最大的不同,在於採用綁帶式設計,車輛無須拆卸原裝的後視鏡。

而 Ray Lite 依舊擁有 Ray 系列的兩個核心功能:行車記錄器與電子後視鏡;行車記錄器的功能,整合了前、後雙鏡頭的即時瀏覽與儲存,也就是說使用者即使切換瀏覽即時影像功能,行車記錄功能仍在背景執行。

此外,Ray Lite 也能透過其後視鏡外型的螢幕,顯示出車輛後方的即時影像,作為電子後視鏡之用,駕駛人也可切換為傳統的光學後視鏡、或顯示前方錄影畫面。而切換為倒車檔位時,Ray 電子後視鏡的後方鏡頭也會調整角度,將視角往下降,以符合倒車時或停車時的需求。

Ray Lite 也能透過其後視鏡外型的螢幕,顯示出車輛後方的即時影像,作為電子後視鏡之用。
廣  告

在後鏡頭部分,Papago!表示 Ray Lite 此次採用 LVDS 同軸線高速傳輸,並將傳輸線延長至 10 公尺長,克服了之前部分車款車身過長,無法安裝後鏡頭的問題。

操作方面,Ray Lite 擁有主畫面快速調整拍攝的功能。若要調整畫面,不需進到選單,主畫面上下滑動可直接調整後鏡頭角度,擁有 38 段調整;而左右滑動可直接調整螢幕亮度,皆不需進入選單。

主畫面上下滑動可直接調整後鏡頭角度,擁有 38 段調整;而左右滑動可直接調整螢幕亮度,皆不需進入選單。

研勤執行副總葉文昌表示,Ray 電子後視鏡的高速影像處理效能,將有機會結合 AI 相關辨識技術的研發,有助於 Papago!朝向 ADAS 技術發展,例如夜間視線不佳情況下,透過 AI 影像辨識技術更早察覺暗處人、車、障礙物等,達成行車盲區早期預警效果。

Papago Ray Lite 產品價格為 9,900 元,安裝工資另計,目前已在各大網路平台與汽車百貨專賣店鋪貨。

Papago Ray Lite 規格表
影像儲存格式 前錄:1920x480p30 / .mp4 格式
後錄:1280x320p60 / HDR / .mp4 格式
*因螢幕比例,故解析度為特殊規格。
螢幕 全視角 9.66 吋觸控螢幕
傳統鏡面 可支援切換傳統鏡面
RESET
儲存裝置 16~128GB MicroSD 卡(最大支援 128GB)
電源 汽車常電 輸入 12V
重量 約 342 克
尺寸 L: 258 x W: 70 x H: 14mm
鏡頭展開後全長為 285mm
安裝線長 總線長約 10 公尺
系統語言 繁中、簡中、英文
包裝內容 Ray Lite 電子後視鏡 / 後鏡頭 / 連接線 / 電源線 / 固定帶 x2 / 使用手冊 / 保固卡 / 拭鏡布 / Class 10 32GB 記憶卡
保固期限 主機 1 年 配件 3 個月(始自購買發票憑證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