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後視鏡產品問世已有一段時間,除了非常少數的新車有配備之外,多是透過 AM 售後市場另行加裝,臺灣業者 Argus 阿格斯推出首款電子後視鏡產品 A108-R,擁有 180 度後方廣角視野,相當於 4 線車道的寬度,並可切換倒車近視視野,作為倒車顯影之用。

臺灣業者 Argus 阿格斯推出首款電子後視鏡產品 A108-R,擁有 180 度後方廣角視野,支援 1920*480 高解析度。

採用 8.88 吋螢幕、支援 1920*480 高解析度

A108-R 電子後視鏡採用 8.88 吋的顯示螢幕,支援 1920*480 的高解析度,較傳統寬 720 或 480 畫素更高,理論上可提供更細膩的瀏覽效果與細節;A108-R 的螢幕亮度達 1300nits,當手動關閉電子後視鏡,依然可充作一般傳統的光學後視鏡。

A108-R 開機時間為 2 秒,而當手動關閉電子後視鏡,依然可充作一般傳統的光學後視鏡使用。

由於電子後視鏡需要連接車外鏡頭,當遭遇下雨天、大霧、強光,或泥濘污垢沾附在鏡頭上時,可能會對視線效果造成影響,此外,鏡頭從傳送電子訊號到影像晶片、經過處理後到顯示於螢幕上,其速度一定比光學反射的後視鏡慢,也就是可能存在時間差;當然,透過技術的提升可以減少時間差的問題,但光學式反射的速度,仍然是比電子式更快。

廣  告
A108-R 電子後視鏡支援 180 度的視角,相當於後方 4 線車道。

Argus A108-R 電子後視鏡支援倒車顯影模式,當切換為倒車模式後,鏡頭會由廣角轉為近視野狀態,聚焦在車輛尾部的區域,減低視線死角,將後方的視野透過螢幕呈現出來,減低碰撞的風險。不過 A108-R 並無法作為行車記錄器使用,消費者若有行車記錄的需求,應該要另行安裝行車記錄器。A108-R 目前已在臺灣上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相關據點洽詢安裝。

當倒車時,可充作倒車顯影使用;不過 A108-R 電子後視鏡並無整合行車記錄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