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品牌,最為人所熟知的產品,應該就屬傳奇的 P Zero 系列,這款輪胎不僅是當今世界上最多 Supercar 與 Hypercar 選配的原廠性能胎,P Zero 歷經 30 多年的技術淬鍊,並且投入 F1 賽事輪胎研發,累積豐富技術,應用在市售款的街道輪胎中,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Pirelli P Zero 歷經 30 多年的技術淬鍊,並且投入 F1 賽事輪胎研發,累積豐富技術與經驗。

獲得最多 Supercar 與 Hypercar 車廠認證

最新世代的 P Zero 花紋,目前在臺灣提供自 18 吋起的尺寸,可適用豪華、性能豪華、超跑、Hypercar 等多級距的車款。P Zero 相較其它性能輪胎的優勢在於,P Zero 是獲得最多豪華、超高性能車廠認證的花紋產品,是在歷經嚴苛與複雜嚴謹的測試下,才能獲得的成果;用白話文說,就是 P Zero 能夠發揮車輛完整的操控性能與行車安全,而且經過車廠掛保證。

Pirelli P Zero 是獲得最多豪華、超高性能車廠認證的花紋產品。

從技術面分析,P Zero 的外側胎面設計,擁有更大的胎肩胎塊,可增加胎面剛性和橫向穩定性、以及更高的抓地力,搭配之下,提供駕駛人操控車輛時更優秀的轉向反應能力與操控性。

P Zero 的內側胎面設計含有較密集的花紋塊,其具備的高音頻節距變化,可增進駕駛人的舒適性,並且達到快速排水的效果,內側胎面還採用了高含矽量的膠料配方,可強化濕地抓地力與循跡性,進一步確保行車安全。

P Zero 的外側胎面設計,擁有更大的胎肩胎塊,內側胎面則採用高含矽量的膠料配方與較密集的花紋塊,對於操控與安全、舒適等性能均有所提升。

上海國際賽車場實際測試體驗,親身感受最明顯

現行的 Pirelli P Zero PZ4 發表之時,筆者曾受邀至上海國際賽車場測試,並實際以 Porsche 911 Carrera S 與 Mercedes AMG GT S 進行實車體驗;新的 P Zero 帶給我非常扎實、穩定的行車感受,雖然測試當天是下雨濕滑狀態,但無論是入彎前的減速或出彎的加速,輪胎與路面的抓地循跡性相當優秀,即使是接近極限,P Zero 也會很線性的告訴你,讓你有時間可以做出反應,不至於產生瞬間失控的情況。

新的 P Zero 帶給駕駛者非常扎實、穩定的行車感受,即使是下雨濕滑狀態,但無論是入彎前的減速或出彎的加速,輪胎與路面的抓地循跡性相當優秀。
P Zero 獲得最多 Supercar、Hypercar、豪華品牌的車廠認證,可發揮車輛 100%的性能表現。

身為最多 Supercar、Hypercar、豪華品牌原廠認證的 P Zero,為了每一間車廠的需求與車款特色,量身訂做不同的 P Zero 版本;例如 Ferrari 與 Lamborghini 相比,Ferrari 的原廠輪胎規範更重視單圈秒速、穩定性,而 Lamborghini 則是注重於濕地操控、滾動阻力;另外像是 Mercedes-AMG 與 Porsche 相比,Mercedes-AMG 更注重穩定性、橫向抗水飄能力,而 Porsche 則注重在煞車距離、滾動阻力;這些差異不僅是考量了品牌車款的特性,也代表了不同車廠的造車思維、要仰賴這些輪胎抓住路面,實現 100%的性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