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型豪華跨界休旅 Range Rover Evoque,其高腰線的設計,外型運動感十足,加上豪華的內裝,絕大部分的車主都把它當成是一般道路的休閒用車,久而久之,讓人幾乎忘了其優秀的越野能力,於是英國著名改裝廠 Kahn Design 的老闆 Afzal Kahn 與他的設計團隊,決定將 Range Rover Evoque 加以改造。靈感來至於有地表最艱難越野賽事稱號的巴黎至達卡 10,000 公里拉力賽,為此 Kahn Design 增加了許多越野元素的套件,使外型較為粗曠,並命名為 Range Rover Evoque X-Lander,提醒車主,是時候把你的 Range Rover Evoque 開出去越野一下了!

外觀改裝

外觀改裝包括更換內建霧燈之前保桿(可選配前保兩側內建 LED 日行燈款式)、3D 立體通風網之前水箱護罩、加寬輪拱、內建通風口之後保桿,車色採雙色塗裝,腰線以上及擋泥板為鑽石黑,腰線及擋泥板中間則為消光黑,輪圈亦採消光黑圖裝,而前、後鍍鉻之「Range Rover」字標則均改為消光黑之「Kahn」字標,可見 Kahn Design 對此改裝充滿驕傲及自信,整體之暗黑配色,無形中流露出一股攝人的氣勢,還沒展現其越野能力,已先讓人退避三舍。

外觀改裝包括更換內建霧燈之前保桿(可選配前保兩側內建 LED 日行燈款式)、3D 立體通風網之前水箱護罩、加寬輪拱、內建通風口之後保桿,整體之暗黑配色,無形中流露出一股攝人的氣勢,還沒展現其越野能力,已先讓人退避三舍。
造型極為突出的大型加寬輪拱,配上大尺碼輪圈及越野輪胎,輪距加寬後,行車更穩,越野能力更強。
Kahn Design 所設計之後保桿,造型較為複雜,但仍維持與原廠相同,線條方正且俐落之設計,加上多了些通風口及中出排氣管,整體而言,與原廠外觀設計整合度高且更具運動感。

懸吊改裝

為適應不同的路面狀況,懸吊改為氣壓避震器,可由車內調整車身高低,搭配原廠卓越的 4 輪傳動系統,不論是平時於市區行駛或假日至野外享受越野的樂趣,此氣壓避震器套件均足以從容應付。

懸吊改為氣壓避震器,可由車內調整車身高低,搭配原廠卓越的 4 輪傳動系統,不論是平時於市區行駛或假日至野外享受越野的樂趣,此氣壓避震器套件均足以從容應付。

輪圈及輪胎改裝

輪圈為 Kahn Design 自家設計,型號為 RS 之消光黑色鍛造輪圈,尺寸前、後均為 9.5Jx20”,配上 Cooper Discoverer 越野輪胎及外擴輪拱,讓這部跨界休旅可隨時準備好跨越任何地形。

輪圈為 Kahn Design 自家設計,型號為 RS 之消光黑色鍛造輪圈,尺寸前、後均為 9.5Jx20”,配上 Cooper Discoverer 越野輪胎及外擴輪拱,讓這部跨界休旅可隨時準備好跨越任何地形。

排氣管改裝

排氣系統由 Kahn Design 研發製造,為不鏽鋼材質,中、尾段排氣管及中出雙圓形尾管設計,管徑為大尺寸之 90mm,此排氣管著重於低速扭力,聲浪低沉,相當有質感;Kahn Design 並對此 2.0 升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控制單元(ECU)進行優化,馬力由 240 匹提升至 305 匹,扭力則由 34.7 公斤米提升至 44.2 公斤米,性能提升之幅度非常驚人。

排氣系統由 Kahn Design 研發製造,為不鏽鋼材質,中、尾段排氣管及中出雙圓形尾管設計,管徑為大尺寸之 90mm,此排氣管著重於低速扭力,聲浪低沉,相當有質感。

內裝改裝

Range Rover Evoque 原廠的內裝,不論是用料或做工均已屬頂級水準,但 Kahn Design 作為一家頂級豪華車的改裝廠,豈有因此而滿足的道理,於是將原廠真皮縫製織部件全部拆下重製,包括:前、後座椅、中央扶手、4 門把手、中控台及方向盤等,均使用更高等級的皮革及更為運動化的箭形花紋造型進行包覆,優良的做工一點也不輸原廠水準,而油門、煞車及休息踏板,也均改為有雷射雕刻「Kahn」字標之鋁合金踏板,內裝與外觀同步做更運動化的改裝,掛上 Kahn Design 操刀改裝之產品,絕非浪得虛名。

前座椅及 4 門把手,均使用更高等級的皮革及更為運動化的箭形花紋造型進行包覆,優良的做工一點也不輸原廠水準。
後座椅與前座椅一致,亦使用更高等級的皮革及更為運動化的箭形花紋造型進行包覆,且重新塑形 變得包覆性更佳,造型非常漂亮。
中控台及中央扶手亦以同樣的箭形花紋造型進行包覆,與前、後座椅及 4 門把手一致,任何細節都要求處理得盡善盡美,掛上 Kahn Design 操刀改裝之產品,絕非浪得虛名。

Range Rover Evoque 經過 Kahn Design 巧手的改造,越野風格油然而生,但卻又不失英國紳士該有的樣態,之間尺寸的拿捏,過與不及都不行,而這部 Kahn Design Range Rover Evoque X-Lander 卻做到了最好的平衡,改裝功力讓人折服。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