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生活在近年來已成顯學,周末時光開車載著大包小包行李、露營用具或是腳踏車至戶外遊山玩水,已是國內許多家庭的日常;這樣的休閒趨勢,也造就了擁有靈活空間運用的 SUV 車種持續熱銷。不過,大空間可不是 SUV 的專利,一般的房車透過售後部品的加裝也可擁有彈性的空間運用。Thule 推出的車頂橫桿組合,便是款 SUV 與一般房車皆適用的產品。

大空間可不是 SUV 的專利,一般的房車透過售後部品的加裝也可擁有彈性的空間運用。Thule 推出的車頂橫桿組合,便是款 SUV 與一般房車皆適用的產品。

車頂橫桿分固定式與活動式,一般情況下活動式不用變更車身形式

車頂橫桿的形式大致分為固定式與活動式兩種。根據公路總局函示:「如無需借助任何工具,能以徒手拆裝者即屬活動式;若需借助工具始得拆裝者即屬固定式。」目前市面上產品,若為安裝在有車頂直桿車輛上的,多為固定式;若無車頂直桿,透過轉接設計安裝的,多為活動式設計。本次介紹一般房車可用的 Thule 車頂橫桿產品,就是屬於後者。在一般情況下,是無需特別去再去變更車身形式的。

目前市面上產品,若為安裝在有車頂直桿車輛上的(上圖),多為固定式;若無車頂直桿(下圖),透過轉接設計安裝的,多為活動式設計。本次介紹一般房車可用的 Thule 車頂橫桿產品,就是屬於活動式設計。在一般情況下,是無需特別去再去變更車身形式的。
廣  告

Thule 活動式車頂橫桿 4 大系列,對應不同需求

攤開 Thule 的活動式車頂橫桿產品線來看,有著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產品設計,包含輕量化與低噪音的 WingBar 系列、可滑動方便取物的 SlideBar 系列、鋼質的 SquareBar 系列與擴充機能高的 ProBar 系列等。而透過 Rapid System 754 腳座,搭配各車型不同的轉接架,即可將橫桿安裝於無直桿的車輛上。

WingBar 系列採用了 WindDiffuser 技術與可打亂氣流以減少噪音及阻力,提高節能效益;SlideBar 系列如其名稱,橫桿可以移動 60 公分,取用車頂上的物品更輕鬆;SquareBar 系列則是傳統的鋼質設計,採用黑色塗裝設計。以上 3 系列車頂橫桿皆可搭配多數 Thule 車頂箱、以及 ProRide 直立式自行車架使用。擴充機能最高的 ProBar 系列,除了車頂箱與車架外,另可搭配階梯架、阻滑架以及滾筒使用。

Thule 的活動式車頂橫桿產品線來看,有著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產品設計,從左上至右下依序為鋼質的 SquareBar 系列、輕量化與低噪音的 WingBar 系列、可滑動方便取物的 SlideBar 系列與擴充機能高的 ProBar 系列等。

Thule 專用專接架細分至不同年分、車型,兼具安全與質感

Thule 也針對各車款開發出不同的轉接架,並細分至不同年分、車型,針對國內熱門的掀背車款如 Ford Focus、Mazda Mazda3 與 Volkswagen Golf,都有推出對應之專接架,擁有具質感的密合性與安全性。

價格部分,Thule 總代理忠欣公司表示,由於 Thule 原廠針對不同年份車款都有專屬的廖架搭配,完工的價格會有所差異,以上所介紹之 4 種車頂橫桿產品價格約在 1 萬至 2 萬元之間。

針對國內熱門的掀背車款如 Ford Focus、Mazda Mazda3 與 Volkswagen Golf,Thule 都有推出對應之專接架,擁有具質感的密合性與安全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