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波士頓的汽車數據研究中心 iSeeCars 近期公布了一項研究,針對新車車主車輛擁有時間調查,Toyota 運動休旅車 Land Cruiser 成了調查中車主的最愛車款,平均擁有時間高達 10.6 年,第 2 名的則為 Porsch 敞篷跑車 Boxter,平均擁有時間也高達 9.9 年。在前 10 名的榜單中,來自日本的車廠 Toyota 在這份美國調查表現亮眼,佔據了 4 個名次,其中 3 輛為 SUV,而地主汽車大廠 Ford,則有 Ford Expedition 與 Ford Explorer,2 輛 SUV 佔據了第 3 名與第 5 名席次。

Toyota 運動休旅車 Land Cruiser 在這份調查中成為平均擁有時間超過 10 年的車款,性能與耐操的特色深受美國車主喜愛。

iSeeCars 研究時間採 2013 年 1 月 1 日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期間,調查了高達 1,570 多萬輛車,由原車主銷售的二手車,以便確定原新車車主在何時出售汽車。在這研究車輛中,為了排除短租車輛造成研究影響,排除了擁有時間少於 5 年的車輛。而在此研究中,前 10 名的車型平均擁有時間為 8.8 年至 10.6 年,比起整體平均 7.3 年,多了約 21%至 45%的差距。

針對車輛持有時間,iSeeCars 做出研究,在調查當中平均持有時間為 7.3 年(表中藍色部分),前 3 名的分別為 Toyota Land Cruiser、Porsche Boxser 與 Ford Expedition

在全球都掀起鼓勵老車退場的情況下,加上汽車科技在這幾年瞬息萬變,油電混合、純電動車、自駕技術等不斷更新,加上環保議題的炒作,車子的擁有年限似乎只會變的越來越短。在人們不斷追求新穎科技的同時,這些長時間陪伴在車主旁邊的愛車更顯得珍貴。

車輛外觀設計很重要!即使 10 年過去仍不退潮

會讓車主鍾情許久的愛車,不外乎條件之一必須「耐操」,即使車輛使用許久,還是能保持一定的性能,此外 iSeeCars 執行長也提到,外觀也是車主的考量條件之一,她舉例了像 Porsche Boxster、Mercedes-Benz SLK、Chevrolet Corvette 還有 Audi TT,這些車輛在上市時,外觀設計新潮,即使經過了長時間,這些外觀仍不會顯得過時。

iSeeCars 執行長認為 Audi TT 的外觀設計新潮,即使經過 10 年,仍不顯過時。
iSeecar 公布車輛持有平均時間
名次 車款 持有時間(年)
1 Toyota Land Cruiser 10.6
2 Porsche Boxser 9.9
3 Ford Expedition 9.0
4 Mecedes-Benz SLK 9.0
5 Ford Explorer 8.9
6 Toyota Sequoia 8.9
7 Chevrolet Corvette 8.8
8 Toyota Avalon 8.8
9 Toyota 4Runner 8.8
10 Audi TT 8.8

你的愛車也上榜了嗎?美國熱銷車擁有時間調查

廣  告

在 iSeeCars 的調查報告當中,也有針對市場上的熱銷車中,擁有時間做出研究,平均持有時間在 8.9 年至 5.3 年,而在這 2 份榜單中皆上榜的只有 Ford Explorer。Ford Explorer 雖然沒有導入臺灣市場,但在美國,不管在銷售成績、美國消費者鍾愛程度,皆表現亮眼,為美國 SUV 的銷售龍頭之一。

iSeecar 公布熱銷車輛持有平均時間
名次 車款 持有時間(年)
1 Ford Explorer 8.9
2 Honda Accord 8.4
3 Toyota Camry 8.0
4 Honda Civic 7.9
5 Jeep Grand Cherokee 7.8
6 Toyota Corolla Altis 7.7
7 Honda CR-V 7.6
8 Dodge/ Ram Ram Pickup 1500 7.4
9 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7.4
10 Ford F-150 7.4

而在這份榜單中,也能看到 Toyota Camry、Toyota Corolla Altis、Honda CR-V 等臺灣市場熱銷車上榜,擁有時間也都在 7.6 年至 8 年不等,從這些車當中,我們能看到的不外乎就是具有油耗表現出色、養車成本較低或耐操這些特色。美國 iSeeCars 的調查報告出爐後,或許也能成為臺灣消費者買車的參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