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 2017 年 5 月 17 日發出公告,中國一汽大眾汽車所販售之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因車燈的保險絲可能因過熱而失效,若發生將影響行車安全,中國一汽大眾汽車將進行召回,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57 萬輛。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 2017 年 5 月 17 日發出公告,中國一汽大眾汽車所販售之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因車燈的保險絲可能因過熱而失效。影響車款包含 6 代 Golf 與 5 代 Jetta。

中國一汽大眾此次召回, 受影響的車款為中國製造 2009 年至 2014 年間生產的高爾夫 A6(中國規 6 代 Golf),以及 2010 年至 2012 年生產的 Sagitar 速騰(中國規 5 代 Jetta),共有 577,590 輛次受到影響。

中國一汽大眾汽車所販售之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因車燈的保險絲可能因過熱而。影響車款包含 2010 年至 2012 年生產的 Sagitar 速騰(中國規 5 代 Jetta)。

中國一汽大眾指出,在空氣濕度較高、溫度快速變化和車輛震動等特定情況下,車燈的保險絲可能因過熱而失效,導致部分車燈(如右前側近光燈、左後側煞車燈、車牌燈等)無法正常工作,若發生將影響行車安全。將為召回車輛更換燈光保險絲,以消除安全隱憂。

中國一汽大眾汽車所販售之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因車燈的保險絲可能因過熱而。影響車款包含 2009 年至 2014 年間生產的高爾夫 A6(中國規 6 代 Golf)
廣  告

在中國,一汽大眾的所生產的 Sagitar 速騰(Jetta)車型已不是首次召回。在 2013 年一汽大眾推出新速騰(第 6 代 Jetta)與 Beetle 甲殼蟲時,由因懸吊系統設計瑕疵,在中國各地紛紛有後輪軸斷裂的情形發生,當時此事件被中國車主稱作「速騰斷軸門」。中國於 2014 年 10 月與 2015 年 2 月進行大規模的召回,並在 2016 年宣布將有補救措施;但截至目前一汽大眾的補救措施仍未發布與實施。

在 2013 年,新速騰(第 6 代 Jetta)與 Beetle 甲殼蟲時因懸吊系統設計瑕疵,在中國各地紛紛有後輪軸斷裂的情形發生,當時此事件被中國車主稱作「速騰斷軸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