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臺灣總代理福特六和在 2017 年 4 月 7 日於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由於旗下 Ford Kuga 搭載 1.6L GTDi 汽油引擎的車款可能因為冷卻系統散熱不完全,導致汽缸蓋局部過熱,在極端情形下可能造成引擎室起火。福特六和將於 6 月 30 日起開始召回,受影響車輛總數為 2,975 輛。

福特六和於官方網站發布公告,因冷卻系統散熱問題,將召回旗下 Ford Kuga 搭載 1.6L GTDi 汽油引擎的車款共 2,975 輛。

此次福特六和召回搭載 1.6L GTDi 汽油引擎 Ford Kuga 車款,生產時間為 2013 年 2 月至 2015 年 1 月。目前國內販售 Kuga 已無此動力系統選擇。

廣  告

引擎冷卻系統散熱問題,可能引起引擎室起火

福特六和表示,受影響車款在長期使用的情況下,引擎可能因為冷卻系統散熱不完全,導致汽缸蓋局部過熱,極端情況下產生汽缸蓋裂縫並引起機油滲漏,如果滲漏的機油接觸到高溫的排氣系統,可能引起引擎室起火,存在安全疑慮。值得慶幸的是,截至目前為止,臺灣沒有任何 1.6L GTDi 汽油引擎 Ford Kuga 車款引擎室起火案例發生。

Ford Kuga 1.6T 引擎可能因為冷卻系統散熱不完全,導致汽缸蓋局部過熱,極端情況下可能引起引擎室起火。圖為 2014 年 Kuga 1.6T 接受 U-CAR 國道 5 號油耗紀實。

受影響的 Ford Kuga 車主在回廠檢修時, 原廠將免費更換副水箱和水管,並輔以加裝冷卻液液位感知器和更新動力控制模組及儀錶軟體,以確保安全。

北美 Ford 1.6T 引擎也遭同問題影響,已有 29 起起火事件

無獨有偶,不只有臺灣,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北美洲,在 2017 年 3 月 29 日,北美 NHTSA 與美國 Ford 也公告,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地區將召回 2013 年 2 月至 2015 年 1 月製造、搭載 1.6L GTDi 引擎車款,包含 Ford Escape(美規 Kuga)、Fiesta ST、Fusion、Transit Connect 等,影響車輛總數達 210,619 輛。根據 NHTSA 統計,北美已發生 29 起引擎起火的事件。

美國 Ford 已在 3 月 29 日公告,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地區將召回 2013 年 2 月至 2015 年 1 月製造、搭載 1.6L GTDi 引擎車款,包含 Ford Escape(美規 Kuga)、Fiesta ST、Fusion、Transit Connect 等,影響車輛總數達 230,756 輛。

福特六和 6 月 30 日起開始召回

福特六和將於 2017 年 6 月 30 日起開始召回,並已從 4 月第 1 周起,陸續寄發通知。若車主有任何疑慮,也可先行前往授權經銷商服務廠,由專業技師免費為檢修液位是否異常。同時也叮嚀車主在日常使用中,按照車主手冊中保養章節的說明,來檢查引擎冷卻液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