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 1,699 元的「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由鴻海旗下創星物聯科技所研發,只要透過汽車上 OBD2 連接孔安裝,再下載專屬手機 App,即可輕鬆了解車況,甚至還能分析紀錄自己的開車行為。

如今創星物聯科技更與泰安產物保險簽訂實質合作協議,將運用 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進行駕駛行為特徵雲端分析,可依照車主駕駛行為及駕駛時段隨時動態計算車險保費,建立臺灣第一個 UBI 產險服務,預計將於 9 月正式上路。

創星物聯科技與泰安產險合作,將運用 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進行駕駛行為特徵雲端分析,建立臺灣第一個 UBI 產險服務,預計將於 9 月正式上路。
  1. UBI 車險簡介:英文全名為 Usage-Based Insurance,主要是透過車載裝置等等物聯網技術,將車輛的行車過程能數據化的紀錄,包含車輛行駛里程數、車主駕駛行為與習慣、車輛行駛時段、停放位置等等資訊,以不改變現行保費計算基礎之下,再加上動態因素來調整保費,讓車險保費計算更符合實際風險評估與公平合理性。

UBI 產險服務,讓優良安全駕駛者省下更多保費

創星物聯科技所建構的車聯網平台服務以「KARDI」為品牌上市,透過與亞太電信合作,積極投入智慧車聯網的研發與服務建置。6 月起也於亞太電信全省 80 間直營門市與網路門市,率先推出『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的車聯網應用服務。

如今創星物聯科技與泰安產險合作,以車聯裝置硬體、手機應用程式 APP、行動通訊網路、偵測車主開車時的車況資訊與行為數據並進行雲端計算,一改傳統僅以年齡、性別、出險率為主的車險費率計算模型。

廣  告

創星物聯科技表示,駕駛在安裝該物聯裝置後不僅可透過 App 逐步優化駕駛行為,且物聯技術在雲端分析行為特徵時,還能降低高風險或高油耗駕駛習慣,並迴避塞車路段等;如今與泰安產險合作的 UBI 車險,更可即時得知保費加減率狀況,以 BMW、Mercedes-Benz 等車種 2-3 年的車主為例,安全合理的駕駛行為可省下每年保費最高逾萬元。

創星物聯科技表示,駕駛在安裝該物聯裝置後不僅可透過 App 逐步優化駕駛行為,且物聯技術在雲端分析行為特徵時,還能降低高風險或高油耗駕駛習慣,並迴避塞車路段等。

KARDI 平台讓車聯網生態圈擴大與各行業應用服務

創星物聯科技與泰安產險將在 9 月正式推廣第二代 UBI 車險保單,創星物聯林俊彥總經理指出:KARDI 採用單一平台來服務多種用戶車聯裝置,除了已上市的「KARDI NAVI 智慧導航」、「KARDI Lite 智慧行車教練」之外,未來陸續將有 4G 行車記錄器、4G 車機等產品上市供車主選用,依目前成長趨勢估計,年底前將有 30 萬以上註冊用戶。

創星物聯科技再表示,本次與泰安產險的合作中,是運用了 KARDI 平台上幾項關鍵技術資源,包括:Algorithm-針對「行為特徵」演算法、數據分析、保費精算到核保作業的整合;DMS-車聯網裝置管理系統,唯一具備多種車載裝置共通管理平台;HERE-導航界全球大廠 KARDI 合作,提供本地化導航與適地性服務 LBS 的絕佳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