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於熱帶與亞熱帶交界的臺灣,夏季毒辣的太陽相信每個人都印象深刻,也因此汽車隔熱紙成為每輛車的必備物品,期望它能發揮阻隔陽光、高溫和紫外線的功用。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汽車隔熱紙成為購買新車時必「凹」的好康,完全不管可見光穿透率、紫外線阻隔率或是紅外線阻隔率,只要業代有送就好!

但這種「有總比沒有好」的觀念正確嗎?臺灣起家、擁有汽車隔熱紙技術近 30 年的本土品牌「Car Life」可不這麼認為!

Car Life,扎根臺灣近 30 年的本土隔熱紙品牌

相信大家對於汽車隔熱紙品牌的印象,大都是 3M、V-KOOL (維固) 或是 SUN-MARK (桑瑪克) ...等品牌,但其實由漢士公司早在 1986 年就已經成立,並深根臺灣市場多年,早期曾受到日本客戶嚴格的把關與監督,造就了漢士公司良好品質的基礎,並逐步建立起創新、合理及誠信的經營理念。

臺灣隔熱紙自創品牌 Car Life,擁有近 30 年的豐富經驗,透過不斷的研發,致力於提供品質優良的隔熱產品。
Carlife 成功在 2012 年取得國內奈米認證,透過奈米技術開發出可同時擁有高可見光穿透率與高阻隔紅外線能力的隔熱紙產品。

漢士公司在 2005 年創立 Car Life 品牌,讓自家優良的隔熱紙產品有更好的形象,並靠著出色的品質,成功取得美國、中國及臺灣等地的品牌商標權。雖然品牌歷史不若知名大廠悠久,但 Car Life 很快地在 2012 年 6 月順利取得國內奈米認證,透過奈米技術研發出可見光穿透率大於 50%、紅外線阻隔率大於 75%的奈米金屬氧化物透明隔熱膜,顛覆了以往穿透率與紅外線阻隔率無法兼得的定律,替消費者帶來更優異的產品。

Carlife 開創業界先例,公開每一款產品的全光譜圖,讓消費者能清楚了解每一款產品的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的穿透率。

Carlife 是業界唯一在每一個商品的技術資料中公開產品全光譜圖的品牌,讓消費者能完全理解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的穿透率,且靠著多年製造汽車隔熱紙的豐富經驗,Car Life 持續不斷地告知消費者,汽車隔熱紙並不是愈黑愈好,具備「高阻隔紅外線」及「低反光率」這兩項條件,才稱得上是好的汽車隔熱紙產品,能有效將熱阻隔在外,同時擁有清晰的行車視野,讓行車更舒適、安全。

高隔熱、不影響通訊,X-CarLife 頂級隔熱紙

Car Life 汽車隔熱紙針對不同消費者需求,提供有 X-CarLife 系列、UV 系列、T 系列及 Auto Life 防爆系列等多種產品,其中又以能有效阻隔紅外線的 X-CarLife 系列,以及能阻擋紫外線入侵的 UV 系列,是最受歡迎、也是最適合一般大眾消費者使用的選擇。

Car Life 運用奈米科技研發出的奈米陶瓷膜,具備可同時兼顧隔絕紅外線及低反光的特色。

其中 X-Carlife 系列隔熱紙,是特別針對隔熱效果所開發出的產品,主要關鍵技術在於透過奈米科技所研發出的「奈米陶瓷膜」,來阻隔 97%以上的紅外線,同時又能達到低反光的安全要求。

波長超過 780nm 的紅外線是熱的主要來源,傳統隔熱紙通常使用多層濺射技術來達成,而 Carlife 運用臺灣頂尖的奈米技術所開發的奈米陶瓷膜,主要成分為無機物的奈米陶瓷材料,不僅耐候性高,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且不含金屬的特色,更讓 X-CarLife 系列隔熱紙不會影響 GPS 導航、ETC 及手機的訊號,同時也不會造成反光,根據實驗數據顯示,內反光率比透明玻璃還要低,帶來更清晰、透亮的行車視野。

高溫主要來自波長在 2100nm 的紅外線,X-CarLife 隔熱紙可阻隔 97%以上的紅外線,達到出色的隔熱功效。
X-CarLife 系列隔熱紙
產品型號 X10 X20 X35 X50 X65
可見光穿透率 10.00% 20.00% 35.00% 45.00% 55.00%
紫外線阻隔率 100.00% 100.00% 99.80% 99.70% 99.40%
紅外線阻隔率 98.00% 98.40% 98.90% 98.10% 98.10%
遮蔽係數 0.09% 0.21% 0.28% 0.31% 0.31%
內反光率 5.90% 6.40% 4.90% 4.60% 6.60%
可貼範圍 車身 車身 車身、前擋 車身、前擋 車身、前擋

X-CarLife 隔熱紙提供:X10、X20、X35 及 X50 等多種選擇,無論哪一款都擁有接近 100%的紫外線及紅外線阻隔率,達到防曬、隔熱的要求,同時內反光率也都僅有 5~6%,個產品間的主要差異在於可見光穿透率,其中 X10 的穿透率為 10%、擁有較好的隱密性,X50 的穿透率為 45%,可帶來透亮的車內氛圍,消費者可視需求進行選擇。

愛美人士首選,UV 美白系列隔熱紙

今年的夏天特別毒辣,因此 Carlife 特別推出採用「UV410 隔熱膜」的 UV 美白系列隔熱紙,提供給注重防曬的消費者使用。

波長介於 200~400nm 之間的紫外線,是曬太陽時會導致你曬傷、曬紅,以及皮膚老化、變黑、皺紋的主要元兇,因此若你是愛美的女性,擁有 100%阻隔紫外線的 CarLife UV 系列隔熱紙就是你的最佳選擇。紫外線依波長的不同,分為 UV-C (230~280nm) 、UV-B (280~315nm) 及 UV-A (315~400nm) 三種,其中 UV-C 被臭氧層阻隔,UV-B 是皮膚曬紅、曬傷的禍首,UV-A 則是皮膚老化、暗沉及皺紋的幫兇。

UV 美白系列採用 UV410 隔熱膜,可隔絕波長範圍在 230~410nm 之間的紫外線及藍光。

而 CarLife 的 UV410 隔熱膜,能阻隔的波段高達 410nm,也就是說無論 UV-C、UV-B 或 UV-A 都能被 UV410 隔熱膜完全阻擋下來,避免掉陽光直射對你皮膚造成的傷害。更特別的是,除了紫外線之外,波長在 400nm~410nm 的藍光,也在 UV410 隔熱膜的阻隔範圍之內,可以屏除因藍光輻射導致眼睛失明的風險。

透過上圖的圖示,可以清楚看出不同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因此選擇能有效阻隔紫外線的隔熱紙,同時也能對脆弱的皮膚提供保護。

CarLife 的 UV 系列隔熱紙,提供 UV15、UV35 及 UV70 三種選擇,無論哪一款都能提供 100%的紫外線阻隔率,紅外線阻隔率依型號不同也皆有 40~60%的阻隔率,是兼顧美白與隔熱的出色產品。

UV 系列隔熱紙
產品型號 UV15 UV35 UV70
可見光穿透率 13% 34% 71%
紫外線阻隔率 100% 100% 100%
紅外線阻隔率 62% 41% 64%
可貼範圍 車身 車身、前擋 車身

除了 X-CarLife 及 UV 系列之外,Car Life 的 T 系列隔熱紙是特別針對「高隱蔽性」所推出的產品,愛車停放在路邊不會被輕易看見車內,有效避免宵小覬覦。而擁有 13 層網織超強基材的 Auto Life 防爆系列隔熱紙,可有效讓玻璃不幸因意外碎裂時不會脫落飛濺,造成二次傷害;Car Life 提供許多不同特性的隔熱紙產品,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