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於今 (5/5) 日帶來 2023 年 Michelin 新胎陣容,汽車胎款分別為適用於新能源車款,強調操控性的性能胎款 Pilot Sport EV (PS EV),以及由 Primacy 4 為基礎,針對耐久性、舒適性強化的 Primacy 4+,台灣米其林表示,兩款產品強調的表現不僅在新胎或是磨耗後的輪胎,都可維持一定的性能表現,傳遞「優異性能,直到最後一里」的品牌宗旨。

台灣米其林於今 (5/5) 日帶來 2023 年 Michelin 新胎陣容 Pilot Sport EV (PS EV)與 Primacy 4+。
Pilot Sport EV (PS EV)適用於新能源車款,是強調操控性的電動車性能胎款。
Primacy 4+以 Primacy 4 為基礎,針對針對耐久性、舒適性及排水性進行優化。

Pilot Sport EV 為電動車而生,結合操控/續航/肅靜性

Pilot Sport EV 是 Pilot Sport 家族中的全新成員,對應全球快速崛起的新能源車款市場,Pilot Sport EV 在產品光譜上對比 2022 年導入國內的 e. Primacy,更貼近中大型、運動化取向車款,考量電動車主在意的 3 大特點,包含換胎頻率、胎噪抑制、里程焦慮等,承襲電動方程式賽事開發經驗中使用的高剛性橡膠配方,提升抓地力、對應電動車款強大的扭矩。

據台灣米其林表示,先前導入的 e. Primacy 適用於包含純電車款、混合動力車款等新能源車型,而 Pilot Sport EV 在研發階段便以電動車款為主要鎖定目標,考量到車輛配重對輪胎負重的協調性,因此建議 Pilot Sport EV 使用於純電車款而非傳統燃油車款上。

對應全球新能源車口數成長快速,因此誕生的 Pilot Sport EV,是 Pilot Sport 家族中的全新成員。
Pilot Sport EV 在產品光譜上對比 2022 年導入國內的 e. Primacy,更貼近中大型、運動化取向車款。
Pilot Sport EV 在開發階段便考量到電動車主重視的換胎頻率、胎噪抑制、里程焦慮等議題。
Pilot Sport EV 承襲電動方程式賽事開發經驗中使用的高剛性橡膠配方,提升抓地力、對應電動車款強大的扭矩。
考量到車輛配重對輪胎負重的協調性,因此台灣米其林建議 Pilot Sport EV 使用於純電車款而非傳統燃油車款上。

米其林表示,Pilot Sport EV 胎面肩部使用的高效低滾阻橡膠配方,搭配節能胎體層,將可以提升電動車續航表現,同時透過 Acoustic 靜音科技,以靜音海綿抑制噪音及共振,優化行車質感,兼具「駕馭樂趣」的系列經典,鎖定如 Porsche Taycan、BMW iX、Tesla Model X 等強調運動化、性能導向的車款,首波上市供應規格涵蓋 19 至 22 吋,寬度從 235 至 285mm,扁平比從 35 至 55 為主,價格帶介於 9,600 元至 16,800 元間。

Pilot Sport EV 透過 Acoustic 靜音科技,以靜音海綿抑制噪音及共振,優化行車質感。
米其林表示,Pilot Sport EV 胎面肩部使用的高效低滾阻橡膠配方,搭配節能胎體層,將可以提升電動車續航表現。
Pilot Sport EV 鎖定如 Porsche Taycan、BMW iX、Tesla Model X 等強調運動化、性能導向的車款。
首波上市 Pilot Sport EV 供應規格涵蓋 19 至 22 吋,寬度從 235 至 285mm,扁平比從 35 至 55 為主。

據台灣米其林表示,Pilot Sport EV 首波上市規格將與 5 月份鋪貨至全臺銷售據點,至於消費者關注,如 Porsche Taycan 等車型,特定規格之 Pilot Sport EV,將陸續通過國內法規測試,規劃導入,最快有望 2023 年第 3 季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台灣米其林表示,Pilot Sport EV 首波上市規格將與 5 月份鋪貨至全臺銷售據點,至於如 Porsche Taycan 等車型,特定規格之 Pilot Sport EV,將有望於第 3 季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廣  告

Primacy 4+耐久性、排水性再升級

至於同步登場的 Primacy 4+,延續 Primacy 系列包含花紋變頻降噪胎紋、柔韌倒角設計、胎塊自鎖相互支撐效果及橫向靜音肋條式設計,主要強調乾濕地煞車性能、長效性能,導入雙層自恢復橡膠科技,透過新世代胎面材質減少煞車時的輪胎變性,米其林表示,即便是在輪胎磨耗過後,依舊可以維持維持長效行的排水效果。

Primacy 4+延續 Primacy 系列包含花紋變頻降噪胎紋、柔韌倒角設計、胎塊自鎖支撐效果及橫向靜音肋條式設計。
Primacy 4+在產品特性上,主要強調乾濕地煞車性能、長效性能,以及雨天面對地面積水的破水性。
Primacy 4+於胎面導入花紋變頻降噪設計,透過不同胎塊大小同時接觸地面,達到降低行使滾動噪音的效果。
Primacy 4+導入雙層自恢復橡膠科技,透過新世代胎面材質減少煞車時的輪胎變性,米其林表示,即便是在輪胎磨耗過後,胎側的排水溝槽設計依舊可以維持維持長效行的排水效果。

Primacy 4+搭載 MaxTouch Construction 壓力均勻化科技,透過加大接地受力面積,讓胎塊均勻受力,進而提升使用里程,強化耐久性及輪胎壽命,鎖定如 Lexus ES、BMW 3 Series、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 等對於行路質感、安全與靜肅性的車款,上市供應規格涵蓋 16 至 18 吋,寬度從 195 至 255mm,扁平比從 40 至 65 為主,價格帶介於 3,800 元至 7,330 元間。

Primacy 4+搭載 MaxTouch Construction 壓力均勻化科技,透過加大接地受力面積,讓胎塊均勻受力,進而提升使用里程,強化耐久性及輪胎壽命。
Primacy 4+透過胎側、胎面排水溝槽設計,強化輪胎於濕地的破水性。
Primacy 4+鎖定如 Lexus ES、BMW 3 Series、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 等對於行路質感、安全與靜肅性的車款。
Primacy 4+將於 5 月份陸續鋪貨至全臺經銷據點。
Primacy 4+上市供應規格涵蓋 16 至 18 吋,寬度從 195 至 255mm,扁平比從 40 至 65 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