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好的行車記錄器,不僅要能忠實記錄影像,還要能確保行車上的安全,遇到緊急突發事故時,最好具備拍照與緊急錄影功能,同時在一般的使用狀態下,也必須確保機體的安全,不能有容易熱當機或爆炸的風險。

這種注重安全的觀念也漸漸吹向台灣的汽車市場,反映在現實上的情況是,有越來越多的車主購買或安裝行車記錄器,但在熱潮下,市場上的行車記錄器品質卻是良莠不齊,經常可聽到身邊的朋友抱怨行車記錄器影像的品質不佳,或是購買後才發覺不是自己所需要產品。

有鑑於此,耀星數位科技堅持在一片低價競爭的市場上,推出台灣製造、安全有保障、720P 高畫質的行車記錄器,並且主打國民機種,期望消費者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到高規格、高品質、高安全性的產品。

耀星數位「Star Eye M858」行車紀錄器,外型設計有如一台數位相機,正面使用大光圈的攝影鏡頭,機背則配置 2.4 吋 23 萬畫素的顯示螢幕,是目前市場上少見的高規格螢幕,同時擁有簡單易懂的按鍵圖示,駕駛人可快速上手。

全機台灣製造,享一年主機保固

耀星 M858 行車記錄器強調全機台灣生產製造,並以公司內部累積多年的研發設計經驗,堅持在鏡頭、感光晶片、影像壓縮晶片、以及零組件等關鍵性部分,使用大廠所製造的產品,以確保行車記錄器的優良品質。同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使用,耀星數位還提供自購買日起一年的主機保固,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若發生故障等問題,可直接送回原廠處理,比起路邊所購買不知名品牌的行車記錄器,安全更有保障。

M858 行車紀錄器的盒裝內容物,包含 M858 行車紀錄器一台、3 公尺車用充電器、專用車架、USB 傳輸線、線材固定貼、電源方向轉接頭、快速使用手冊、以及操作說明書。

打開 M858 的包裝,裡面有 3 公尺的車用充電器、車用支架、USB 線、M858 行車記錄器主機、線材固定貼、轉接頭、快速使用手冊、以及操作說明書。車主可利用 3 公尺長的車充器搭配固定貼作暗線布置,以保持駕駛艙內的整齊。而針對不同消費者的需求,M858 行車記錄器的本體內建有上下 2 組的車架孔,可置於後視鏡的上方或下方,這是由於國外有法規規定行車記錄器不得安裝於前檔風玻璃中央,或阻擋視線之位置,因此耀星數位參考使用習慣與安全考量的情況下,特別設計出雙車架孔的機能,以符合廣大消費者多元的需求。

M858 裝上 L 型轉接頭的樣子,在駕駛艙內佈線更容易,同時電源線也不會擋住前方視線。

720P 高畫質錄影,保存影像不漏秒

M858 最大的特點就是 720P 高畫質錄影功能,可錄製清晰且高品質的 Motion Jpeg 影片格式,同時售價方面仍保有 3,000 元以下的競爭力。在鏡頭的部分,M858 使用的是 120 度廣角鏡頭,可完整紀錄車輛左右兩側的視野,而真實的 1280*720 解析度影片,不使用插補點技術,畫面細膩不失真。

而針對行車紀錄器影片漏秒的問題,M858 則是堅持使用大廠提供的影像晶片,因此在紀錄與儲存的速度上較市面上入門機種更快,不會有影像漏秒的情況。至於記憶卡的部分,原廠建議使用 Class 6 以上等級的 Micro SD 記憶卡,以配合機身支援的讀寫速度,而容量則是以 8GB 以上為主,以確保緊急錄影功能擁有足夠的儲存空間。

廣  告

使用 M858 行車紀錄器拍攝時,可設定每段影片為 2、3、5 分鐘,檔案大小從 150MB 至 340MB 不等,端看時間設定的長度,而在拍攝時,可按下十字按鍵的左鍵,機器會立即自動切換為靜音,或開啟錄音模式;按下相機按鈕則會自動切換為拍照模式,駕駛人按下「OK」按鈕就可立即將螢幕畫面儲存為 JPEG 檔案。

緊急錄影功能,保護重要影像不複寫

M858 支援緊急錄影功能,駕駛人在遭遇緊急狀況時,可按下機身上的紅色三角警示按鈕,系統會自動將該段檔案設定特別保存,不會遭到複寫或不小心刪除的情況,而緊急影片的長度決定於預設的影片長度,駕駛人若將預設長度設定為 5 分鐘,機器就會自動將那 5 分鐘的影像設定保護並儲存。

M858 的選項畫面,搭配機身上的 4 向按鍵、Menu 鍵、以及 OK 按鍵即可操作,簡單易懂。選項內容也以解析度、循環錄影、錄音、時間顯示等為主,都是與行車紀錄息息相關的資訊,駕駛人可依照需求調整最適合的選項,以發揮行車紀錄器最大的功能。

耀星數位表示,M858 最新版的韌體支援約 4GB 的緊急錄影儲存空間,而原廠建議最佳的緊急影片儲存數量為 6 組。插入記憶卡後,系統並不會自動切割出緊急保存空間,而是當駕駛人按下緊急錄影後,系統這時才將影像儲存於資料夾中,平時依然能使用全部的記憶卡儲存空間,不會造成儲存空間浪費的問題。

M858 以 720P 高畫質規格,搭配實用的操作介面,不僅駕駛人可快速上手使用,簡單易懂的按鍵圖示更具備良好的指示功能。而針對廣大的消費族群不同需求,M858 也設有上下兩組車架孔,可自由選擇安裝位置,提供多元拍攝角度的可能性。而 M858 還具備獨家拍照模式切換功能,在馬路上臨時看到想紀錄的事件時,按下按鍵後就可馬上以照片檔案的方式儲存,比影像截圖的效果更清晰,確實為駕駛人提供多元性的安全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