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日內瓦車展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知名改裝大廠 Brabus 在這次的車展展出三款全球首演的車款,除了 U-CAR 先前報導的 C63 S、Rocket 900 Coupe 之外,第三彈為 GLE 63 SUV。身為代表 Brabus 在日內瓦全球首演的 SUV 車款,一如另外兩款的暴力性能升級,這輛 GLE 63 SUV 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調校至 700 匹最大馬力/97.92 公斤米扭力,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4 秒,極速來到每小時 300 公里大關!

Brabus 在日內瓦全球首演的 GLE 63 SUV,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4 秒,極速來到每小時 300 公里大關!

B63S - 700 性能升級套件,最大馬力來到 7 字頭

GLE 63 SUV 搭載的引擎為一具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加裝了 B63S - 700 性能升級套件之後,透過調整引擎周圍零件,包含換裝兩顆 Brabus 自家的渦輪增壓並且提高增壓壓力,使得引擎於 5,300-5,800 轉的時候,可壓榨 700 匹最大馬力、2,000-4,500 轉之間可持續供應 97.92 公斤米峰值扭力。

打開引擎室一看,可立即看到 Brabus 為 GLE 63 SUV 的進氣歧管系統使用了名為「Brabus Gold Heat Reflection」的護套,除了視覺效果之外,更可以控制進氣系統的溫度。以上這些套件也可使用於 GLE 63S Coupe 身上。

GLE 63 SUV 加裝了 B63S - 700 性能升級套件之後,最大動力數據來到 700 匹最大馬力/97.92 公斤米峰值扭力。
Brabus 為 GLE 63 SUV 的進氣歧管系統使用了名為「Brabus Gold Heat Reflection」的護套,除了視覺效果之外,更可以控制進氣系統的溫度。

在排氣系統的部分,Brabus 改換上自家的運動型不鏽鋼排氣管與高效能觸媒,配上可控制蝴蝶型閥門,讓駕駛者可以依著自己的喜好,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選擇自己喜愛的排氣聲浪,而排氣尾管外部採用了 Brabus 慣用的雙層陶瓷塗料,並鑲嵌上 Brabus 廠徽,已提供更佳的視覺性。

排氣尾管外部採用了 Brabus 慣用的雙層陶瓷塗料,並鑲嵌上 Brabus 廠徽,已提供更佳的視覺性。

經過許多的套件改裝升級,並且使其與噴射、點火系統完美調和之下,配上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GLE 63 SUV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4 秒,解除電子速限之後,極速更是來到每小時 300 公里大關。

不過 Brabus 也表示,如果仍渴望更大的動力輸出,另外還有一套用於許多作品如 G850 的 850 6.0 Bi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850 匹,最大扭力 147.95 公斤米,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再進步 0.6 秒變成 3.8 秒,極速也提升至每小時 320 公里。

廣  告

碳纖維套件、大尺碼輪圈通通不可少

為了讓這輛 GLE 63 SUV 更添性能味,Brabus 慣用的碳纖維套件、大尺碼輪圈的改裝方式也可在 GLE 63 SUV 身上輕易看見。這次的套件取自與 GLE 63S Coupe 的空力套件,包含安裝於前保險桿下方的碳纖維前下擾流,可提升高速行駛時的前軸下壓力,使操控更穩定;前保險桿兩端的進氣口,安裝了量身打造的碳纖維導流板,並有 LED 安裝於兩側。

安裝於前保險桿下方的碳纖維前下擾流,可提升高速行駛時的前軸下壓力,使操控更穩定;前保險桿兩端的進氣口,安裝了量身打造的碳纖維導流板,並有 LED 安裝於兩側。

車尾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排氣管之外,還有碳纖維後分流器、擾流尾翼等等,都讓車輛提升視覺外觀效果之餘,更可以使高速狀態下的動態更加穩定。

碳纖維後分流器、擾流尾翼等等,都讓車輛提升視覺外觀效果之餘,更可以使高速狀態下的動態更加穩定。

輪圈的選用,Brabus 表示 GLE 63 SUV 從 21 到 23 吋都可使用,最高級的 23 吋鍛造合金輪圈是 Brabus 自家的 Monoblock R 式樣;另外也有如 Monoblock T 的 22 吋五幅式輪圈,且在這五幅式輪圈當中還有鑲嵌碳纖維在上面。至於配胎則是有 Continental、Pirelli、Yokohama 的性能胎可供選用。

最後懸吊系統換上 Brabus 的 Airmatic 可調式氣壓懸吊系統,可降低車身最多達 35 毫米,使車輛更有貼地感,降低的重心也讓車身動態更加穩定。

左邊為 23 吋 Monoblock R 式樣、右邊為 22 吋 Monoblock T 式樣。

來到車內,可以看見 Brabus 使用了不少皮革,搭配白色車縫線,在座椅的頭枕上也繡上了「Brabus 700」的字樣,車內飾板則是慣用的碳纖維與木質材料搭配,包含最特別的後行李廂的木質底板設計;其他如 Brabus 字樣迎賓發光飾板、鋁合金踏板等等一應具全。

在燃油效率方面,Brabus 公布的資料顯示,改裝過後的 GLE 63 SUV 市區油耗 6.37 公升/公里、高速油耗 10.42 公升/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 276 克/公里,此性能 SUV 的節能表現確實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來到車內,可以看見 Brabus 使用了不少皮革,搭配白色車縫線;車內飾板則是慣用的碳纖維與木質材料搭配,包含最特別的後行李廂的木質底板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