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改裝廠 Mansory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中,除了之前提及 4XX Siracusa、AMG GT S 之外,也還有多款作品展出,其中一款正好是與 Brabus GLE 63 SUV 打對台的 GLE 63 Coupe。Brabus GLE 63 SUV 調校至 700 匹最大馬力/97.92 公斤米扭力,不過 Mansory GLE 63 Coupe 以高達 840 匹馬力/117.3 公斤米扭力技壓對手,同時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大約 4 秒的時間,配上完備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消光深色烤漆,性能味嶄露無遺。

Mansory GLE 63 Coupe 以高達 840 匹馬力/117.3 公斤米扭力技壓同場的 Brabus GLE 63 SUV,配上完備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消光深色烤漆,性能味嶄露無遺。

同為 GLE 63,不過 Mansory 是以 Coupe 車型下去改裝,與 Brabus 改裝的 SUV 車型略有差異。針對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換裝運動型消音器、運動型空氣過濾器、電腦控制系統等等,使最大馬力與扭力由 557 匹馬力/71.38 公斤米扭力一舉暴增至 840 匹馬力/117.3 公斤米扭力。此等級的改裝,Brabus 勢必得為自家的 GLE 63 SUV 換上 850 6.0 Biturbo 引擎,高達 8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147.95 公斤米扭力,或許才更有一搏的空間。

Mansory 針對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換裝運動型消音器、運動型空氣過濾器、電腦控制系統等等,使最大馬力與扭力由 557 匹馬力/71.38 公斤米扭力一舉暴增至 840 匹馬力/117.3 公斤米扭力。

除了得知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大約 4 秒之外,在極速的資料公布上,Mansory 僅表示 GLE 63 Coupe 的極速比原廠的高出 45 公里,所以無法明確肯定極速是原廠的電子速限 250 公里再加上 45 公里,或者是解除電子速限後的原廠極速再加上 45 公里?不過按照 Mansory 過往改裝 AMG 車型的功力來看,搭配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這輛 GLE 63 Coupe 極速仍有很大的機會上探 300 公里以上。

在極速的資料公布上,Mansory 僅表示 GLE 63 Coupe 的極速比原廠的高出 45 公里,不過按照 Mansory 過往改裝 AMG 車型的功力來看,這輛 GLE 63 Coupe 極速仍有很大的機會上探 300 公里以上。
廣  告

GLE 63 Coupe 的外觀上,首先因為換上可調式懸吊系統,降低了 30 毫米的車身高度以提升過彎表現,接著可以看見 Mansory 自家打造的輕量化寬體套件,更誇張的前後輪拱使得車寬加寬 30 毫米;再看到車頭的改裝,除了碳纖維下擾流、重新打造的輕量化引擎蓋之外,保險桿造型也重新設計並整合 LED 晝行燈在內,前下氣壩的格柵改用碳纖維材質,帶來性能味十足的氣勢。

GLE 63 Coupe 的外觀上,可以看見 Mansory 自家打造的輕量化寬體套件,更誇張的前後輪拱使得車寬加寬 30 毫米。

至於 GLE 63 Coupe 加裝的側裙,Mansory 表示由於是順著車身線條量車打造,除了給予更貼地的感受之外,對於降低風切聲也會有所幫助;另外車尾的碳纖維尾翼、碳纖維下分流器不僅達到輕量化,並可增加車尾的下壓力提升穩定性。在輪胎的配置上,Mansory 使用自家的 Spider 式樣 23 吋鍛造輪圈,搭配輪胎尺寸 305/35R23 的性能胎。

與碳纖維分流器形成一體造型的四邊形排氣管,燻黑的外觀讓 Mansory GLE 63 Coupe 的車尾比原廠更具兇悍的氣勢。

內裝的部分,則是營造出與兇悍外觀較為不同的高雅設計,使用全新的白、灰雙色搭配的包覆皮革,並以紅色滾邊點綴,帶來與原廠黑色內裝截然不同的豪華感受;而多處車內飾板如中控台、中央扶手、門板、方向盤上皆可看到碳纖維亮面紋路,方向盤為 Mansory 打造的運動型方向盤,給予駕駛更好的手感。

Mansory GLE 63 Coupe 方向盤換上 Mansory 打造的運動型方向盤,給予駕駛更好的手感。
內裝使用全新的白、灰雙色搭配的包覆皮革,並以紅色滾邊點綴,帶來與原廠黑色內裝截然不同的豪華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