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全球產業界投資風向的 DJSI 道瓊永續性發展指標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於日前發表了 2014 年度入選名單,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主要 6 大評選類別項目中表現亮眼,包括創新管理、產品質量監督、氣候變遷因應策略、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健康與安全、風險管理等領域。自 1999 年開始的 DSJI 道瓊永續性發展指標,為國際上評鑑企業永續性發展最重要的指標,米其林為 2014 年唯二入選的輪胎製造商,展現米其林輪胎在經濟、社會及環境等方面的持續投入與未來潛力。

DJSI 道瓊永續性發展指標日前發表了 2014 年度入選名單,Michelin 米其林輪胎在包括創新管理、產品質量監督、氣候變遷因應策略、環境永續發展管理、健康與安全、風險管理等領域上表現亮眼。

米其林指出,入選 2014 DJSI 道瓊永續性發展指標,肯定了米其林透過創新科技為人類提供多樣化移動可能性的努力。秉持著運用循環經濟的理念,米其林除了減少原物料使用量,同時發展再生輪胎,以實際行動資助 TREC (Tyre Recycling)全球輪胎回收計畫。除了發掘廢棄輪胎的新用途,並降低廢輪胎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與損害。透過與合作夥伴研發生質橡膠,為輪胎產業永續發展提出縝密的全盤規劃。

Michelin 永續移動方程式:

目前米其林輪胎針對集團全球各生產基地與廠區,均制定了完善的環境管理政策,除了有效監督生產過程中的重要指標,亦有助於逐步降低米其林輪胎集團的環境碳足跡,根據內部有關環境碳足跡改善計畫統計,該項數據於 2005 年至 2013 年間已降低 33%,並且預估至 2020 年將進一步減少達 40%。

廣  告

米其林進一步指出 2013 年成立的企業創新委員會,即是由首席執行官盛納德先生 (Jean-Dominique Senard)擔任主席,藉由整合外部專業分析,為企業創新提出策略,並於 2014 年邀請前歐洲議會議長 Pat Cox 先生加入米其林顧問團,負責監督集團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等相關策略。除此之外,在企業創新方面,米其林也與各界學者、新創企業合作,以求在永續、創新、技術持續突破。2014 年 11 月 11~11 月 15 日期間,米其林將廣邀全球 4,000 位推動經濟、社會和環境永續發展的代表,來到中國成都參與「2014 年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論壇,以行動落實理念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