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普利司通(Bridgestone Taiwan)於 2013 年 12 月 21 日假松山文創園區,舉行了 Ecopia PZ-X 新品上市暨植樹造林計劃記者會。PZ-X 屬於 Ecopia 旗下全新的節能輪胎產品,根據普利司通海外區輪胎事業業務代表,同時也是臺灣普利司通前董事長葉梨新一先生表示,自 1991 年普利司通旗下的 Ecopia 節能輪胎品牌誕生以來,目前 Ecopia 已經成為日本節能輪胎市佔第一的選擇,同時在臺灣全新發表上市的 PZ-X,屬於 Ecopia 家族中高階定位的產品,相信除了為消費者帶來節能減碳的效果外,更期待臺灣消費者能體驗 PZ-X 輕鬆穩定的乘適感受。

臺灣普利司通(Bridgestone Taiwan)於 2013 年 12 月 21 日發表了高階節能輪胎 Ecopia PZ-X,希望能為臺灣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節能選擇。
全新上市的 Ecopia PZ-X,不僅是暢銷日本的省油節能輪胎產品,更是普利司通(Bridgestone)Ecopia 系列裡面的高階產品,提供消費者在節能輪胎上更多元的選擇。

Ecopia PZ-X 主要擁有較以往產品都更優異的節能效果,現場就以兩輛三輪車,分別裝載 2013 年 8 月上市的 Nextry 以及 PZ-X,在三輪車從動態到滑行停止的距離可看出 PZ-X 的輪胎滾動阻力甚至比 Nextry 節能輪胎還要低。

普利司通舉例,以一輛油耗每公升 10 公里的汽車,每年里程 15,000 公里來計算的話,1 年就可以省下 6,324 元:15,000 公里*0.1 公升(每公里需要油量)*油耗 12.4%(省油效率)*34 元/公升的油價=6,324 元

透過分別使用 PZ-X 與 Nextry 不同輪胎的三輪車,當同樣高度滑下時,可以明顯看出 PZ-X 的滾動距離較 Nextry 來得更長更久。
廣  告

透過 Nano Pro-Tech 奈米科技微粒子 Silica 配方膠料,能縮小 Silica 粒子;而新 Silica 分散性提升劑進一步提升聚合物間的接觸面積,藉此實現低油耗、安全性、磨耗性的平衡點。

不僅如此,採用一般歐美輪胎品牌最常見的非對稱花紋設計,就可以嗅出 Ecopia PZ-X 在操控穩定性上應該會比 Nextry 更加優異,因為非對稱花紋本來就是為了舒適與性能的平衡所設計的花紋。根據普利司通的來自日本技術服務與開發部經理,長谷川幸司先生的解釋,全新 PZ-X 透過非對稱的 Eco 接地形狀設計,除了提升直線的路感以及不平路面上的安穩性,並降低了輪胎行駛時的震動,帶來安靜輕鬆的乘坐感受。

Ecopia PZ-X 的非對稱花紋,不僅維持節能省油特性,還能帶給不論駕駛或乘客更輕鬆舒適乘適體驗。
透過縮小 Silica 粒子,並提升聚合物間的接觸面積,實現低油耗、安全性、磨耗性的平衡點。

除了 PZ-X 輪胎節能省油與安穩舒適的產品性能,普利司通並進一步發表了 Ecopia PZ-X 所提供的車種與規格搭配表;供應尺寸主要從 15 吋到 17 吋,寬幅 185 公厘到 225 公厘,扁平比則從 55%到 65%,在這區間的主要臺灣銷售車種都有相對尺寸供選擇。

普利司通為了響應 CSR 企業社會責任,抱著關懷地球做公益的目標;自 2014 年元月 1 日起到 2014 年 12 月 31 日止,只要透過臺灣普利司通輪胎連鎖店購買 4 條 Ecopia PZ-X 輪胎,臺灣普利司通就會捐贈 1 棵臺灣原生種樹苗(包含紅檜、臺灣肖楠、烏心石、青剛櫟等),由林務局統籌種植在包含新北市翡翠水庫集水區、台中市德基水庫集水區、南投縣南港溪集水區、高雄市旗山溪集水區及台東縣新武呂溪集水區等處;期望不只從產品,更從植樹造林來善盡企業責任。

Ecopia PZ-X 供應尺寸主要從 15 吋到 17 吋,寬幅 185 公厘到 225 公厘,扁平比則從 55%到 65%,在這區間的主要臺灣銷售車種都有相對尺寸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