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集Continental最新輪胎科技,追求極致操控性能以及乾濕路面抓地力極大化的表現。
  2. 創新革命性Black Chili橡膠配方、Aralon350胎體結構、以及彎道動力引導系統。
  3. 提供19吋至23吋共28款規格選擇,適合超跑、超高性能車輛使用。
相關報導
7.6編輯評價
舒適性
7
操控性
8
胎噪聲
7
性價比
7
煞車性能
9

Continental目前最高階的夏季街胎,屬於UUHP級距。

由台灣賓士舉辦的 2019 AMG Driving Academy 駕駛學院,在 11 月中旬起跑,邀集汽車媒體、VIP、車主等,於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共襄盛舉,除了可親自駕駛新發表的 A35 車系、A 45 S 4Matic+、CLA 35 4Matic Coupé、CLA 45 4Matic Coupé之外,其他像是 GT 4-Door Coupé車系、C 63 等,均可一親芳澤,最後還有原廠教練駕駛 AMG GT R Pro 進行 Hot Lap 的乘坐體驗。

U-CAR 亦派員參加此次的駕駛學院活動,而除了關注車輛的動態表現,對於影響操控性能甚鉅、也是唯一與路面接觸的「輪胎」,在本次的 AMG Driving Academy 課程中,有一些心得想與讀者分享。

本次的 AMG Driving Academy 活動中,除了關注車輛的動態表現,對於影響操控性能甚鉅、也是唯一與路面接觸的「輪胎」,U-CAR 有一些心得想與讀者分享。

2019 AMG Driving Academy 駕駛學院指定用胎

本次的 2019 AMG Driving Academy,除了新車發表亮相、駕駛課程外,另一方面也是品牌透過活動的方式、溝通與強化 Mercedes-AMG 在賽道、性能、操控樂趣的優勢,因此,原廠對於安全的要求更甚以往。

而除了車輛本身,影響操控與駕馭樂趣最直接的部品,莫過於就是輪胎了,因此 Mercedes-Benz 原廠每年都會挑選優質的輪胎合作夥伴,以確保活動進行能發揮車輛的最佳性能、同時確保安全;而今年雀屏中選的輪胎品牌,就是同為德國工藝代表的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

今年 AMG Driving Academy 活動的輪胎合作品牌,就是同為德國工藝代表的 Continental 馬牌輪胎。

為了滿足 AMG 車款動輒 3、4 百匹起跳,甚至 5 百匹以上的馬力,Continental 提供的輪胎產品,是品牌的旗艦代表 SportContact 6,以及高性能胎款 ExtremeContact Sport,可提供充足的抓地力與循跡性,在本次的 AMG Driving Academy 駕駛學院的科目中,都使用 Continental 的輪胎產品。

Continental 提供的輪胎產品,是品牌的旗艦代表 SportContact 6,擁有優異的抓地力與循跡性能。

AMG 35 家族:A 35 4Matic、A 35 4Matic Sedan、CLA 35 4Matic Coupé

新發表上市的 35 家族,包含有 A 35 4Matic、A 35 4Matic Sedan 以及 CLA 35 4Matic Coupé,售價依序為 250 萬、255 萬、269 萬元;35 動力來自於原廠代號 M260 的 1,991 c.c.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最大 306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AMG 35 車系在駕駛學院的科目中,主要有繞錐及全賽道跟隨,相當程度考驗輪胎的性能與抓地力,特別是在全賽道跟隨的項目,從開始起跑、到達工作溫度、支撐性、循跡性、制動的穩定性等等,都會影響駕駛人對於車輛動態表現的評價。

AMG 35 家族的新車,採用原廠代號 M260 的 1,991 c.c.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最大 306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首先,採用 235/35 R19 規格的 A 35 4Matic、A 35 4Matic Sedan,搭配的是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6 花紋,在課程開始之前,我特別注意了一下輪胎的狀況,胎面正常、溫度為冷胎狀態,上車發動引擎之後,便開始繞錐的科目,原本考量到 SC6 在冷胎時,節奏先不要放太快,不過 A 35 傳遞給我的操控回饋相當優異,因此我把步調提前加速,而 SC6 的抓地力也配合的恰到好處,讓車輛底盤的潛力徹底發揮出來。

採用 235/35 R19 規格的 A 35,搭配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6 花紋,在冷胎繞錐的情況下,表現超乎我原本的預期。

就工作溫度來說,屬於 UUHP 級距、半競技街道用胎的 SportContact 6,設定上原本就比純種的賽道用胎更不需要暖胎,畢竟在一般的日常道路使用,是不太可能會有暖胎作業的;而就 A 35 4Matic 搭配起來,即使一開始繞錐有刻意放慢一些些步調,但仍屬於激烈操駕,但 SC6 全程操控下來,並沒有出現落差很大的抓地表現,意味著 SC6 即使在不是高溫胎面的狀態下,依然可以提供出色的循跡性能,而這點對於平常於街道行駛的駕駛人來說,則可提供高度安全的保障。

廣  告

接著換到 CLA 35 4Matic Coupé,搭配使用的輪胎是 SportContact 6,有了 A 35 的經驗後,CLA 35 從一開始出發我就豪不客氣的全力衝刺,可以發現到 SC6 的支撐性相當不錯,對比 Continental 前代或前幾代的旗艦花紋,SC6 的支撐性能有很大的提升,而即使瀕臨極限,SC6 也會以很線性的方式提醒駕駛人注意,並不會突然出現軟腳或失控的情況,這點對於喜歡熱血駕馭的人來,是相當重要的。

SC6 的支撐性相當不錯,對比 Continental 前代或前幾代的旗艦花紋,SC6 的支撐性能有很大的提升,同時也讓底盤極限發揮到最佳狀態。

另外在這個關卡中,也有搭配使用 ExtremeContact Sport 花紋,而與 SC6 相比,ExtremeContact Sport 的定位較低一些,屬於高性能街胎,但即便如此,它和 AMG 動力搭配起來,仍然可提供充足的駕馭樂趣;但畢竟產品的定位高低有別,ExtremeContact Sport 的極限稍微低一些,而如果是用來滑胎甩尾,也是具備十足的樂趣。

全賽道跟隨,AMG 35、43、53、63 一起上吧!

接下來,是讓人最期待的全賽道駕駛課程,原廠在此關卡安排有 A 35 車系、GT 4-Door Coupé的 43、53、63 動力版本,可以讓學員盡情、充分地與性能名駒享受駕馭時光。

A 35 的 306 匹馬力,在麗寶賽車場上可說是樂趣十足,優異的底盤設定配合 SportContact 6 的充足抓地力,可以讓人感受到游刃有餘的駕馭快感。換到 GT 4-Door Coupé之後,動力隨著提升、到最高的 585 匹的 63 版本,油門的深淺控制也更為敏感,如果只是一昧踩到底,不僅會造成滑胎的無效輸出,也會減損單圈的時間。

A 35 的 306 匹馬力,在麗寶賽車場上可說是樂趣十足,優異的底盤設定配合 SportContact 6 的充足抓地力,可以讓人感受到游刃有餘的駕馭快感。
而隨著動力升級,油門的深淺控制也更為敏感。

而在 SportContact 6 搭配 GT 4-Door Coupé的設定下,SC6 的胎性表現屬於「韌」,和 Q 彈或柔軟不同,SC6 的韌介於 Q 與硬之間,既能提供充足的支撐力與抓地力,但又不至於過於死硬,特別是在壓過路緣石的時候,SC6 配合底盤能夠過濾不需要的震動、又能穩持高度穩定性,能夠感受到輪胎緊緊抓住路面,給予人充分的信心。

SportContact 6 搭配 GT 4-Door Coupé的設定下,SC6 的胎性表現屬於「韌」,特別是在壓過路緣石的時候,SC6 配合底盤能夠過濾不需要的震動、又能穩持高度穩定性,

SportContact 6 的「韌」,隨著車速的提升,既能提供穩定且高支撐性的回饋,亦可維持靈敏的操控特性,打破過去 Continental 輪胎較軟的印象,在賽道上,無論是駕駛 A 35 車系,或是 GT 4-Door Coupé車系,SC6 作為配胎使用,毫無疑問可發揮完整的底盤潛力。

SportContact 6 的「韌」,打破過去 Continental 輪胎較軟的印象,在賽道上,SC6 作為配胎使用,毫無疑問可發揮完整的底盤潛力。

心得:性能車也要有高性能輪胎來搭配

歷經一整天的 AMG Driving Academy 課程下來,除了盡情享受到 AMG 性能車款的魅力,而在賽道與課程之中,最常被忽視的輪胎配件,亦是影響循跡性能最關鍵的因素之一;本次藉由 AMG Driving Academy 的機會,搭配 Continental 旗艦的 SportContact 6,讓車輛充分發揮完整的性能,同時還確保了活動的安全性,那默默低調扮演自己角色的輪胎,正好印證了好車亦需要好胎來搭配的不變定律。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