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帶來了豐富的參展車款,其中包含 3 大概念,分別是「碳中和以捍衛心愛車款」、「打造更佳競技取向車款」以及「愛車多元生活樣貌」,並針對 3 個主題各推出不同的改裝車款,其中以碳中和概念所開發而成的改裝概念車款,更在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帶來了高度的話題,其便是 AE86 H2 Concept 以及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款。

Toyota 於 2023 東京改裝車展帶來以碳中和概念開發的改裝車,其便是 AE86 H2 Concept 以及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款。

有別於一般改裝皆是以市售車款為基礎,AE86 H2 Concept 以及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的基礎,皆是以 Toyota 旗下停產多時的經典 AE86 跑車為基礎,且針對動力進行大幅的更動。其中 AE86 H2 Concept 將燃料由原本的汽油變更為氫燃料設定,並為此在行李箱加裝了兩個來自 Toyota Mirai 車系的高壓氫氣儲存罐,動力部份則依照燃料的更動進行包含噴油嘴、火星塞及油管等改裝,使得 AE86 擁有零排污的內燃機動力配置。

AE86 H2 Concept 在行李廂加裝來自 Toyota Mirai 的高壓氫氣儲存罐,動力部份則進行包含噴油嘴、火星塞及油管等改裝,對應氫燃料的使用。
AE86 H2 Concept 維持原廠代號 4AG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改採氫燃料後的動力輸出數據則未公布,而車重依然維持在極輕的 995 公斤,承繼原有的車型輕量化優勢。
廣  告
為了對碳中和做出貢獻,AE86 H2 Concept 以及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皆採用二手翻新的賽車座椅及安全帶,並採用由回收材料製成的安全帶護套。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大量運用來自 Lexus 的電氣化科技,並移植自 Tundra HEV 油電車款的電動馬達搭配 Prius PHEV 的電池模組。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在改採純電配置後,仍維持僅有 1,030 公斤的車重設定,所採用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68.4 kW 馬力以及 190 Nm 扭力輸出,且採用 6 速手排設定。

AE86 BEV Concept 改裝概念車,原廠則表示其大量運用了來自 Lexus 的電氣化科技,在移除原有傳統汽油動力的前提下,仍盡可能地維持 AE86 的輕量化及優異的前後配重設定,同時透過純電動力的即時扭力輸出特性以及維持手排的換檔設定,提供更出色的操控樂趣表現,而其電動馬達則是移植至 Tundra HEV 油電車款的驅動架構,並搭配 Prius PHEV 的電池模組,但原廠並未公布其續航里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