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今(11)日發表 2022 年 Michelin 新胎陣容,其中汽車胎款分別是新能源車款適用的 e.Primacy、強調舒適性的休旅車胎款 Primacy SUV+,以及受到矚目的性能胎款 Pilot Sport 5(PS5)。台灣米其林強調,所有 Michelin 新品的表現不僅在新胎或是磨耗後的輪胎,都可維持一定的性能表現,不因時間的推移而急劇影響安全與行路表現。

台灣米其林今日發表 2022 年 Michelin 新胎陣容,其中汽車胎款分別是新能源車款適用的 e.Primacy、強調舒適性的休旅車胎款 Primacy SUV+,以及受到矚目的性能胎款 Pilot Sport 5(PS5)。

針對電動車強化:e.Primacy

因應汽車市場趨勢,台灣米其林決定於今年導入專為新能源車開發的 Michelin e.Primacy,提前為迅速膨脹的國內新能源車輪胎市場做準備。e.Primacy 供應主要尺寸為 16 至 19 吋,寬度從 205 至 245 mm、扁平比從 40 至 65 為主。價格帶介於 4,100 至 9,100 元間,與 Primacy 4 相近;不過 e.Primacy 針對電動車特性──包含續航里程與使用壽命等處進行強化,更適配於新能源車款。

台灣米其林決定於今年導入專為新能源車開發的 Michelin e.Primacy,提前為迅速膨脹的國內新能源車輪胎市場做準備。e.Primacy 針對電動車特性──包含續航里程與使用壽命等處進行強化,更適配於新能源車款。

Michelin 強調,e.Primacy 加強胎冠、胎體層編織材質與結構,使輪胎達到輕量化,並使用低生熱橡膠配方,有效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减少車輛行進的能耗,使 e.Primacy 與一般輪胎相比滾動阻力更加降低,進而提升續航里程。新胎亦採用 MaxTouch Construction 壓力均勻化科技,不僅可增加接地面積,也提升輪胎使用壽命。

e.Primacy 加強胎冠、胎體層編織材質與結構,使輪胎達到輕量化,並使用低生熱橡膠配方,有效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减少車輛行進的能耗。

e.Primacy 也延續 Primacy 家族的靜音花紋設計,透過恆定接地面積達到固定滾動頻率,降低駕駛疲勞感。在 19 吋胎款上更結合 Acoustic 靜音科技,在胎體結構中置入靜音棉,以有效抑制行駛間的空腔噪音。

廣  告

滿足 SUV 舒適需求:Primacy SUV+

近年國內休旅車款大受消費者歡迎,但 SUV 車身較重造成的煞車距離拉長及高車身重心的晃動不適感,則是多功能空間所帶來的「副作用」。台灣米其林此次導入新款 Michelin Primacy SUV+,延續 Primacy 家族在靜音的優勢,同時濕地制動以及磨耗表現也同步提升。新胎目前供應主要尺寸為 15 至 20 吋,寬度從 205 至 275 mm、扁平比從 50 至 70。同時在 17、18 與 19 吋部分,共提供了 9 款全新的規格,滿足國內各式 SUV 消費者的換胎需求。

台灣米其林此次導入新款 Michelin Primacy SUV+,延續 Primacy 家族在靜音的優勢,同時濕地制動以及磨耗表現也同步提升。滿足國內各式 SUV 消費者的換胎需求。

針對新款 Primacy SUV+,Michelin 透過花紋設計出排水空間的 U 型溝槽及高矽配方的胎面橡膠,讓輪胎濕地煞車距離近一步縮短,磨耗表現亦同步強化。導入的胎面「溝槽自鎖技術」能讓胎塊間相互支撐,增加最大接地面積並強化乾地制動;而「胎塊倒角技術」可提供胎塊變形時空間及維持接地面積。

性能家族最新產品:Pilot Sport 5

Michelin Pilot Sport 家族的最新產品 Pilot Sport 5(PS5)亦在今日正式發表。新胎同樣沿襲 Michelin 的賽道科技,強化了過彎循跡穩定性以及磨耗平均,並且導入天鵝絨純黑胎側,進一步提升視覺質感。PS5 供應主要尺寸為 17 至 20 吋,寬度從 205 至 275 mm、扁平比從 35 至 55。價格帶則是自 4,800 至 11,300 元間。

Michelin Pilot Sport 家族的最新產品 Pilot Sport 5(PS5)亦在今日正式發表。

PS5 發表會上亦邀請職業賽車手陳意凡出席分享用胎心得,陳意凡表示:「輪胎是賽車比賽中最常更換的耗材,選擇好輪胎除了可以獲得優良的單圈成績,更是確保選手的生命安全。身為專業賽車手,輪胎抓地力及功能性是我主要考量的重點,米其林輪胎與其他品牌相比,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及穩定性,讓我在 2017 年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及 2019 年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isa 等賽事中,使用米其林輪胎獲得優秀佳績。此次有幸能和台灣米其林合作,除了可以協助我的賽車生涯更上一層樓,也期待這次合作可以推廣台灣賽車產業到世界舞台。」



PS5 發表會上邀請職業賽車手陳意凡出席分享用胎心得。

台灣米其林表示,PS5 在前代的基礎下,針對胎面下足功夫。為了讓輪胎承受乾濕地面的操駕,並維持一致的性能表現,採用全新調校的膠料配方,與內外側晴雨設計。其中,內側快速疏水溝槽可增加排水效率,降低水漂風險;外側剛性強化花塊增強接地面積,搭配源自賽道的動態回應科技,可以更精準地傳達方向盤指令,進一步強化過彎循跡穩定性。PS5 經第三方數據顯示與他牌輪胎相比,新胎乾濕地煞車距離分別減少 2.97 公尺及 3.09 公尺。

PS5 在前代的基礎下,針對胎面下足功夫。為了讓輪胎承受乾濕地面的操駕,並維持一致的性能表現,採用全新調校的膠料配方,與內外側晴雨設計。

此外,經過長時間使用後,PS5 相對來說在濕地表現更出色,磨耗胎煞車距離平均減少 6.53 公尺,這乃因 PS5 採用胎面壓力均勻化科技使輪胎磨耗平均的結果。

台灣米其林亦強調 PS5 在視覺上用上天鵝絨純黑胎側,高質感純粹黑視覺可提升整體質感。而創新磨耗指示 Wear2Check,可以讓駕駛人方便查找及觀察胎面不正常磨損,搭配及時輪胎定位調整,便可降低輪胎磨耗及延長使用里程。

PS5 在視覺上用上天鵝絨純黑胎側,高質感純粹黑視覺可提升整體質感。而創新磨耗指示 Wear2Check,可以讓駕駛人方便查找及觀察胎面不正常磨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