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家族當中體型最魁梧的 X6 M,以 4.4 升 V8 TwinPower 雙渦輪增壓引擎,壓榨出 555 匹的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謹需要 4.7 秒就可完成,對於一輛運動休旅車款來說,這樣的水準可說相當出色。但是,擅長 BMW 車款改裝的德國改裝大廠 Hamann,卻不這麼認為。

在 2011 年先推出一系列命名為 Tycoon 的 X6 改裝套件之後,Hamann 再度展現對 X6 以及 M 家族的興趣 (編按: 原文誤植,特此更正) ,除了替一輛 X6 M 換上氣勢高張的新款 Tycoon II 套件之外,更將其動力調漲至驚人的 670 匹最大馬力,準備讓車迷們大呼過癮。

德國改裝大廠 Hamann 繼 2011 年推出一系列命名為 Tycoon 的 X6 改裝套件之後,日前再度展現對 X6 以及 M 家族的性趣,除了替一輛 X6 M 換上氣勢高張的新款 Tycoon II 套件之外,更將其動力調漲至誇張的 670 匹最大馬力。

新款 Tycoon II 外觀套件上身,跋扈有型

新出爐的這輛性能怪獸,先是換上了由 Hamann 自行開發的一系列的外觀套件,其中將 LED 晝行燈組融入的大型運動化前保桿,透過多道氣流開口和兩側的大型進氣壩,加上 BMW 原本的招牌水箱護罩之後,造就出一副相當兇狠的跋扈面容,而引擎蓋則還因為性能調校的需求而隆起,並且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更換材質或顏色。

Tycoon II 套件的寬體套件當中,包含了一組將 LED 晝行燈融入的大型運動化前保桿,透過多道氣流開口和兩側的大型進氣壩,加上 BMW 原本的招牌水箱護罩之後,造就出一副相當兇狠的跋扈面容。

呼應著車頭的強化,於尾部也加裝了兩組碳纖維擾流尾翼,後保桿除了也以高張的性格呈現之外,中置雙尾管的設定也頗有賽車傳遞的競技氛圍,當然前後輪拱融入的寬體套件,也是讓人無法忽視的所在,大大拉拔了整體氣勢,至於輪圈部份,Tycoon II 的套件當中提供了 20 吋至 23 吋的一體成型輕量化鍛造鋁圈或更加輕盈的 Ultra Light 鋁圈。

車尾部份除了加裝了兩組碳纖維擾流尾翼之外,後保桿除了也以高張的性格呈現,而中置雙尾管的設定也頗有賽車傳遞的競技氛圍,另外,為了對應強悍的性能,Hamann 也提供一系列 20 吋至 23 吋的一體成型輕量化鍛造鋁圈或更加輕盈的 Ultra Light 輪圈。

動力升級雙方案,性能套件壓榨 670 匹最大馬力

而在性能方面 Hamann 本次提供了兩種改裝方案,其中較為「保守」的方案是針對原廠 ECU 重新編寫、並且解除電子限速,如此一來可重新改變動力輸出曲線,並且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610 匹最大馬力,比改裝前多了增漲了 55 匹馬力,更可以在 1,500 轉至 5,650 轉時提供 79.5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則是可來到每小時 290 公里。

廣  告
換上 Sportkit HM670 動力套件之後,可讓你手中的 X6 M 就可化身為最大馬力高達 670 匹的性能怪獸。

如果這樣還不能滿足的了性能慾望,你當然可以選擇更激進的做法,只要加裝包含自行開發的觸媒轉換器、4 出運動化排氣尾管、重新改寫的 ECU 的 Hamann Sportkit HM670 性能升級套件之後,你手中的 X6 M 就可化身為最大馬力高達 670 匹的性能怪獸,並且在 1,500 轉至 5,650 轉時,擁有高達 96.9 公斤米之譜的最大扭力,極速更可以來到 300 km/h 大關,相信這樣的動力水準,已可以滿足多數熱血 SUV 的車主。

另外在 Tycoon II 的套件當中,也還包含了可將車高降低 40mm 的短彈簧懸吊套件,以及強化制動表現的運動化煞車套件。車室內裝則提供了鋁合金踏板、運動化方向盤、競技化儀表等等,豐富全車的改裝行頭,讓自己的 X6 M 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