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美國 Las Vegas 火熱上演的 2012 SEMA Show,Mazda USA 推派多輛經特殊改裝的 CX-5 參與這項盛事,改裝靈感取材自有著冒險者天長之稱的美國南加州,那裡有著四季宜人的氣候,無論平地或高山都有適合的戶外運動可以參與。為此,Mazda USA 以品牌旗下最新休旅車 CX-5 為基礎,推出 CX-5 180、CX-5 Urban 及 CX-5 Dempsey 三款改裝車,已經入主或即將擁有的 CX-5 車主不妨參考看看美式改裝手法。

以大地為色,CX-5 180 勁裝亮相

這部採用藍黑相間塗裝的 CX-5 180,最具特色之處在於它的車身彩繪,左右兩側車身分別塗上美國加州著名景點 Point Dume 和 Big bear lake 的等高線圖,讓 CX-5 頓時充滿了粗曠性格。而水箱罩也經過巧手雕琢,在 Mazda 新的家族造型水箱罩的周遭,改施以紅色線條點綴,並一路延伸至頭燈之中,視覺效果相當出色,很值得國內車迷比照辦理。

Mazda USA 將南加州著名景點化為等高線圖嵌在 CX-5 180 的車身上,水箱罩也使用紅色線條點綴,帶來相當特別的視覺效果。

為了契合 CX-5 的休旅車格與南加州活力四射的運動氛圍,CX-5 180 換上 Mazda Design 出品的 20 吋鋁圈,一掃原本較為保守的樣貌,搖身一變成為帥勁十足的 Crossover;而車頂架上,擺放的是 Burton Cheetah 的滑雪板,目的不用多說,就是要你開著 CX-5 直奔南加州的曼莫斯山 (Mammoth Mountain) ,享受在雪地飛馳的刺激。

CX-5 本身就是部適合戶外運動的休旅車,Mazda USA 替 CX-5 搭配一組 Burton Cheetah 滑雪板,可以直奔南加州滑雪勝地展開刺激旅程。
CX-5 180 的內裝大致維持原有架構,但座椅、方向盤及門板都使用特殊藍色皮革包覆,整體看來別有一番風味。

行家操刀,賽車達人親手打造 CX-5 Dempsey

曾參與多齣電視及電影演出的影星 Patrick Demsey,閒暇之餘他最愛的運動就是賽車和單車,為了同時滿足這兩項慾望,因此他親手參與了 CX-5 Dempsey 的改裝計畫,將對賽車與單車的熱情貫注其中,一部黑紅相間的勁駒就此誕生。

知名演員兼車手的 Patrick Dempsy,參與了 CX-5 Dempsy 的改裝計畫,車尾掛上它最喜歡的單車,車身塗上搶眼的黑紅塗裝,打造出兼具戶外風與速度感的 CX-5。

要了解 CX-5 Dempsey,得從車後方這部公路專用車開始說起,它出自單車名家 Specialized 之手的 S-Works SL4,一身搶眼的黑紅色塗裝,成為 CX-5 Dempsey 的外觀彩繪靈感來源,包含引擎蓋、前後保桿、車側甚至是輪圈,都運用運動風強烈的黑紅色彩做搭配,而車頂多功能置物盒及車尾置物架分別是 Thule Atlantis 及 Thule T2 的產品。

CX-5 Dempsey 的車頂置物盒及攜車架都是 Thule 的產品,而後方的公路車則是 Specialized 的 S-Works SL4。

CX-5 Dempsey 引擎蓋內,搭載的是 Mazda 新開發的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採用柴油引擎少見的 14.0:1 的低壓縮比設定,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kyactiv-MT 6 速手排變速箱,替 CX-5 Dempsey 帶來豐沛的動態表現。

廣  告

暗黑使者,CX-5 Urban 呈現不同都會風格

相較於戶外風格濃郁的 CX-5 180 和 CX-5 Dempsey,這部 CX-5 Urban 顯得神祕感十足,一身消光黑塗裝是 Mazda USA 特別調製的特殊車色,讓原本運動風洋溢的 CX-5,頓時成為霸氣凌人的性能 SUV。

採用消光黑塗裝的 CX-5 Urban,車身另貼有特殊貼紙,讓鈑件看起來很有立體感。

提到性能,Mazda USA 並未針對 CX-5 Urban 的動力數據多有說明,但仔細看,CX-5 Urban 的前後輪距已悄悄加寬,帶來有如暴龜的視覺效果,搭配上 Ace alloy wheel 的 20 吋 Scorpio 系列鋁圈、295/30R20 的巨幅輪胎,以及 Racing Beat 出品的雙出排氣尾管,不用明說,就能了解 CX-5 Urban 肯定擁有強悍性能。

雖然 Mazda USA 為未說明 CX-5 的性能諸元,但看到前後外擴的輪拱、20 吋鋁圈及 295/30R22 的巨幅寬胎,就可知道 CX-5 Urban 絕對不是好惹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