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 F1 車隊 McLaren 曾於 1992 年發表旗下首輛超跑作品 McLaren F1,歷經多年之後,McLaren 再度於 2010 年發表第二款自主研發的超跑作品─MP4-12C,傳承 McLaren 賽道科技的強悍性能表現,更受到車迷們的矚目。而在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諸多歐系改裝廠紛紛以這款 McLaren MP4-12C 超級跑車為基礎,推出了掛上自家改裝套件打造的改裝作品。

誇張空力套件塑型,FAB Design McLaren MP4-12C

來自德國的改裝廠 FAB Design,旗下推出的改裝套件以 Mercedes-Benz 車系為主流,並擅長以誇張的空力套件造型,重新打造市售車型的外觀,賦予其更為強烈的視覺風格。而其首度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針對 McLaren MP4-12C 超級跑車所開發的外觀及動力改裝套件,也是 FAB Design 首度進軍 McLaren 品牌的改裝作品,也是目前首度針對此款車型開發動力改裝套件的改裝廠。

德國改裝廠 FAB Design 首度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針對 McLaren MP4-12C 超級跑車推出外觀及動力改裝套件,以誇張的空力套件造型彰顯其強悍的性能表現。

爲了賦予此款車型更為強悍的外觀性能特質,FAB Design 爲此車換裝了強化進氣及散熱面積的前後保桿,並同時追加了碳纖維的下擾流強化高速車身穩定性,車側部份也同樣追加了碳纖維飾板點綴,並在車頭上方追加了碳纖維材質的進氣口造型,而車尾部份更配置了大型的固定式碳纖維尾翼,提供更為強大的下壓力表現,並以多處的碳纖維飾板設定,彰顯外觀的性能氣息。

FAB Design 除了提供 McLaren MP4-12C 外觀及底盤的改裝套件外,也首度發表動力改裝套件,經由 FAB Design 改造後,可讓其採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爆發出 680 匹最大馬力及 72.9 公斤米峰值扭力。

動力部份的提升,亦是此車的改裝重點所在,McLaren MP4-12C 原廠搭載一具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時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擁有 61.0 公斤米的表現,而透過 FAB Design 針對這具引擎的進排氣及電腦軟體進行升級之後,則可將這具引擎的輸出一舉提高至 680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最大扭力更提高至 72.9 公斤米。根據 FAB Design 的測試數據顯示,此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0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343 公里的表現。

廣  告

強化動感氣息,Gemballa GT

專精於打造 Porsche 改裝動力怪獸的德國改裝廠 Gemballa,此回除了針對大改款 Porsche 911 車系推出專用改裝套件之外,更首度發表了以 McLaren MP4-12C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並以 Gemballa GT 重新命名。而相較於 FAB Design 趨向競技化的改裝走向,Gemballa GT 的改裝風格則以偏向造型及道路使用為訴求。Gemballa 替此車重新設計了外觀空力套件,並以 McLaren MP4-12C GT3 的空力套件為發想靈感,採用造型進似的前保桿大型進氣口設計,車側部份也追加了擾流側裙的配置。

德國改裝廠 Gemballa 在 2012 日內瓦車展上,也首度發表以 McLaren MP4-12C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並以 Gemballa GT 重新命名。

而在車尾部份,Gemballa GT 則是以原廠保桿造型為基礎進行修飾,在保桿兩側追加了大型散熱孔的配置,並追加了碳纖維的下擾流造型,車尾也追加了 Gemballa 專屬字型貼紙。而在車室部份更重新以黑白雙色真皮包覆,並以格稜紋縫製工法重新打造內裝的豪華氣息,並在座椅上方追加了 Gemballa 專屬徽飾。另外,在底盤部份更換裝了前 20 吋、後 21 吋的專屬多輻式鋁圈,呈現出更為飽滿的輪拱視覺效果。

Gemballa GT 具有較為內斂典雅的外觀改裝套件風格,主要以原廠造型為基礎進行修飾,並加入來自 MP4-12C GT3 廠車的空力設計概念。

賽車風格打造,Hamann MemoR

來自德國、並開發出 BMW、Benz、Porsche、Ferrari 及 Lamborghini 等多樣化品牌車型改裝套件的改裝廠 Hamann,於 2012 日內瓦車展上,同樣首度推出了以 McLaren MP4-12C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 MemoR,其車型改裝靈感則是來自於 MP4-12C 的老大哥 McLaren F1 所衍生出的競技車款 F1 GTR。爲了賦予此車與 F1 GTR 同樣濃厚的競技風格,Hamann 開發出一套進似廠車化設定的外觀空力套件,並以賽車化的紅黑條紋圖裝,彰顯出向 F1 GTR 致敬的改裝套件外觀。

德國改裝廠 Hamann 同樣推出以 McLaren MP4-12C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 MemoR,其車型改裝靈感則是來自於 McLaren F1 GTR 工廠賽車,外觀具有與廠車進似的空力套件造型,並輔以賽車化的紅黑條紋圖裝,彰顯出更為純粹的競技風格。

Hamann MemoR 改裝的前保桿具備了超大型的進氣口及兩側散熱孔設定,前保桿下方並追加了平整化的突出下擾流板設定,而車側下擾流同樣配置了大型進氣孔的設定,可有效降低後輪及煞車系統在高速激烈操駕下所帶來的高熱,車尾部份則同樣沿續了此組空力套件的競技化風格,並追加了大型的固定式擾流尾翼,甚且在車頂部份也仿效賽車化的設計,追加了進氣孔的設計,而輪圈亦改採 Hamann 開發的單孔賽車化輪圈設計,與競技化的外觀改裝,更能顯現出其外觀改裝的完整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