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固特異輪胎,宣布取得美國 Boeing 波音最新客機 777X 的專屬用胎認證,而這也是業界首款通過 Boeing 777X 原廠認證的飛機專用輻射層輪胎。Goodyear 表示,新的飛航輻射層輪胎預計將應用於 777X 的機鼻與起落架輪胎上,預計交貨時程約在 2020 年。

Goodyear 宣布取得美國 Boeing 波音最新客機 777X 的專屬用胎認證,是業界首款通過 777X 認證的飛機專用輻射層輪胎。

汽車要能夠移動,除了引擎輸出外,與地面接觸的「輪胎」往往讓人所忽略;而說到飛機的輪胎,似乎又比汽車輪胎更不起眼。然而,乘坐飛機過程中,最危險的兩個階段:起飛、降落,都與輪胎息息相關,飛機輪胎必須承受強大的衝擊力、乘載重量、高速性等考驗,試想飛機降落時,輪胎必須從靜止狀態、接受地面衝擊到時速約莫 2、300 公里,是非常嚴苛的情境。

飛機起飛降落都要靠它:飛機專用輻射層輪胎。
廣  告

也由於航空業對於安全的高度要求,因此取得飛機製造商的輪胎認證,對於輪胎品牌而言,更像是一種認可。與商用輪胎類似,飛機輪胎在競爭環境下,也講求維護成本與耐用性,畢竟在商言商,少一分維護成本就是優勢,然而飛機用輪胎對於安全的要求是無法妥協的,所以要兼具耐用性、安全、散熱效率、高乘載負荷等,就是一道相當高的進入門檻。

Goodyear 執行長 Richard J. Kramer 表示,此次取得全球首款 Boeing 777X 認證的專用輻射層輪胎,是對 Goodyear 研發製造技術的高度肯定。

Goodyear 執行長 Richard J. Kramer 表示,其獲得全球首款 Boeing 777X 認證的專用輻射層輪胎,無疑是對 Goodyear 研發製造技術的高度肯定,也是 Goodyear 一大里程碑;2015 年 12 月時,Boeing 宣布將為新款的 777X 客機挑選與認證其專用的輻射層輪胎,而 Goodyear 雀屏中選。Goodyear 預計 2020 年開始交貨至 Boeing 公司,或許你之後乘坐 Boeing 777X 的時候,也可以留意那默默工作的輻射層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