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固特異輪胎日前宣布將併購 Ventech Systems 科技公司。這項併購案將強化 Goodyear 行動輪胎與車隊管理解決方案能力。

成立於 2006 年的 Ventech Systems,總部位於德國多斯騰,主要業務為生產創新的測量儀器,提供全面自動化輪胎檢查系統 Pneuscan,其可迅速且輕易的檢查公車、卡車、一般車輛及其他車輛的輪胎壓力、胎溝深度及車輛重量。

大型貨車輪胎維護保養是商業車隊正常運作最大的關鍵因素之一,也佔總營運成本相當大的一部分。在這個領域中,Goodyear 也投入心血,自 2016 年起,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域成立前瞻解決方案事業(Goodyear Proactive Solutions Business),提供自單一車輛與車隊完整的營運管理解決方案,協助提升車輛及車隊安全、減少耗油、碳足跡並轉型數位管理。

大型貨車輪胎維護保養是商業車隊正常運作最大的關鍵因素之一,也佔總營運成本相當大的一部分。

而併購 Ventech Systems 的策略,進一步擴展 Goodyear 前瞻解決方案事業的商業服務,使車輛在每一次進入或離開維修廠時,都能利用 Pneuscan 系統,測量胎壓、胎溝深度及車輛重量。

廣  告
在未來 Goodyear 前瞻解決方案事業中,車輛在每一次進入或離開維修廠時,都能利用 Pneuscan 系統,測量胎壓、胎溝深度及車輛重量。

除了行動輪胎與車隊管理服務,Goodyear 也與汽車製造業者合作,整合輪胎資訊至車輛控制系統中,以提升安全性及表現。在 2017 年 9 月初,Goodyear 宣布已與美國加州的 Tesla 電動車車隊 Tesloop 合作,在輪胎中置入無線感應器,以導入輪胎管理系統並最大化車隊營運的時間。

9 月初,Goodyear 也宣布與美國加州的 Tesla 電動車車隊 Tesloop 合作,在輪胎中置入無線感應器,以導入輪胎管理系統並最大化車隊營運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