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近年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大出鋒頭的胎壁印刷色條設計嗎?現在,日本輪胎大廠 Bridgestone 於 2012 年 1 月 13 日開幕的 Tokoyo Auto Salon 2012 東京改裝車展,公開發表新開發的輪胎彩色印刷技術,這項先前在 F1 賽道亮相的新科技,將讓市售輪胎告別單調無趣的「黑色甜甜圈」樣式,並藉由創新的胎壁彩色印刷技術,帶來輪胎不同以往的視覺變化!

Bridgestone 原廠所發表的彩色印刷輪胎來看,除了基礎的胎壁色環樣式外,還可提供胎壁大面積的全彩印刷圖片,圖片樣式甚至還可接受客製訂單。

由 Bridgestone 原廠所發表的彩色印刷輪胎來看,除了基礎的胎壁色環樣式外,還可提供胎壁大面積的全彩印刷圖片,不僅讓輪胎廠可以作更多元的輪胎辨識設計,也可針對消費者開創更多的個性化樣式,簡單來說,輪胎彩色印刷技術讓輪胎由功能性的改裝品,更延伸具備視覺性改裝品的可能;另一方面,也讓輪胎躍升成為各廠商作行銷的全新選擇,相當具有發展潛力與商機。

ridgestone 這項彩色印刷科技的優勢,也涵蓋獨特彩色油墨印刷技術與防褪色保護薄膜設計,讓彩色印刷幾乎不會增加輪胎重量,成為更具實用性的新設計。
廣  告

除了多元的視覺效果外,Bridgestone 這項彩色印刷科技的優勢,也涵蓋獨特彩色油墨印刷技術與防褪色保護薄膜設計,讓彩色印刷幾乎不會增加輪胎重量,因而不會影響輪胎的節能效果,這樣的設計,明顯優於傳統運用如白色等橡膠材質,在胎壁作色圈與文字而造成輪胎重量的額外負擔。最後,Bridgeston 表示,將會讓這項彩色印刷技術儘快普及,同時,也會開發輪胎彩色印刷技術運用的更多可能性。